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省考生下月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4 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4月3日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广东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定在5月15日-18日,广州考生则于5月20日-23日统一填报志愿。

  广州考生填报志愿为何晚几天

  为什么今年广州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晚于广东考生呢?这会给广州考生带来什么影响
呢?

  据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考生了解各学校的招生情况和政策,更好地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广州市招生办拟定于5月17日-18日召开全市的高考招生咨询会,因此将日期推迟不仅不会影响报考,反而能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加科学、合理。

  按志愿录取后不得再更改录取学校

  据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高考录取将严格按照考生志愿进行,但凡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必须承担落选的责任;而按志愿被录取的考生,也不得再更改录取学校;凡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将被视为放弃当年录取资格。因此,他提醒广大考生应在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和招生章程后,再根据自身条件认真填报志愿。

  少数民族考生报民院单独划线录取

  今年高考招生时,广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仍可享受照顾录取,具体如下:

  ●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凡是报考民族学院、民族班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单独划线录取;

  ●报考部(省)、市属大专院校的,可在省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降低30分照顾录取;

  ●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的录取由招生学校在本校本(专)科同批次录取。少数民族本、专科预科和民族班录取标准不得低于各高等学校在广东省本、专科和本科相应批准提档以下80分、60分和40分。

  今年划定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包括: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清远市连州瑶安瑶族乡和三水瑶族乡、阳山县秤架瑶族乡、韶关市始兴县深渡水瑶族乡、肇庆市怀集县下帅壮族瑶族乡、惠州市龙门县蓝田瑶族乡、河源市东源县漳溪畲族乡以及380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委会。(记者 方夷敏 实习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戴秀文)(晓航/编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