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2003年高考录取规则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8 17:51  新浪教育

  北京林业大学为第一批录取院校。提档分数线是在各省的重点分数线以上,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来划定。在录取过程中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录取专业时,根据各省(区、市)填报志愿过程中,专业志愿的数量,确定一定的分数级差。除奥赛省区一等奖以上、省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奖和省级优秀学生按加分后的投档分
数排队录取专业外,所有其他投档考生按实考分排队,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降一个分数级差录取进第二个专业志愿┉┉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做退档处理。一般同一学校志愿内专业级差为3-5,3-5,0,即第一和第二、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级差为3-5分,以后专业志愿无级差。(本资料由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提供)

  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按省(区、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进专业时除奥赛省区一等奖以上、省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奖和省级优秀学生按加分后的分数计分外,其余均以实考分为准。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要求考生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对指导意见中患有不宜就读专业疾病的一般不予录取。另外,一些专业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补充规定如下:

  患有下列疾病者,有关专业不予录取:

  嗅觉迟钝或丧失者: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食品科学与工程

  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木材科学与工程

  色觉异常Ⅱ度(俗称色盲):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木材科学与工程、交通工程(汽车运用工程方向)、工业设计

  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蓝、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交通工程(汽车运用工程方向)、工业设计

  不能准确在显示器上识别红、黄、绿、蓝、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自动化

  严重口吃:口腔有生理缺陷及耳鼻喉科疾病之一而妨碍发音者:英语、日语

  对化学药品过敏者: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

化工

  日语专业限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法学、工商管理(物业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艺术设计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类等专业建议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

  外语和涉外类专业均要求考生体貌端正、口齿清楚,外语类专业还要求口试成绩较好,听力灵敏。

  为确保我校英语教学质量,提高我校学生四、六级通过率,在录取过程中对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视情况作相应要求。原则上要求150分制的一般须达90分以上。对高考总分数相同的考生,英语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往届生的录取按照各省(区、市)招生办的有关规定办理,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录取时,无男女比例限制。

  在第一志愿生源差的情况下,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计划在5%(该省同科类计划总数)以内,分数级差为30分以上,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

  定向就业招生若在我校投档

分数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可在线下20分以内投档,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计划,则调剂到其他地区或转为非定向计划招生。

  已通过专业测试的艺术类考生,高考时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文科统考和理科统考。数学成绩计入总分。外语语种须为英语。录取时,在考生高考成绩过线的情况下,按文化分和专业分各占50%,从高分到低分,并参考英语成绩择优录取。

  已签订协议的艺术特长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重点批控制线可予录取。

  招生工作在学校纪委、招生监察办公室的监督下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