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北工大招办主任谈录取 高的不亏低的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9 16:33  北京晚报

  与招办主任面对面

  高有高的选择不亏低有低的位置保险

  本报讯(实习生闫燕)北京工业大学是全国各重点高等院校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应广大考生的要求,记者采访了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建平。

  记者:今年北工大招生有何新特点?

  李主任:今年我校计划招收本科生2900人,其中在京招收2600人。第二,今年我校又新增了三个本科招生专业:信息安全专业、金融学专业、英语专业。第三,我校今年的热门专业招生人数多。其中计算机专业招生人数是260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招生100人,通信工程专业招生100人,软件工程招生70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招生70人,自动化专业招生195人,信息安全专业招生60人,国际经济与贸易招生126人。第四,从今年开始,入学的本科生均在校内学生公寓入住。

  记者:今年工大实验学院还继续招生吗?

  李主任:虽然今年实验学院停招一年,但在京招生总数较2002年仍略有增加。去年工大本部和实验学院总共招生2555人,而今年仅工大本部就招收2600人。所以想报实验学院的考生今年报工大的把握性也是比较大的。

  记者:今年工大还继续招收二志愿考生吗?

  李主任:2003年我校仍然坚持在京招收部分高分二志愿考生。尽管我校一志愿录取完全可以超额完成招生计划,仍特别在录取第一志愿时的大部分专业(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留出了一定比例的名额,准备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这个比例要视当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及清华、北大录取的情况,在进入录取阶段才能确定。录取第二志愿考生时仍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每个考生的专业。但请考生特别注意:二志愿的调档

分数线要大大的高于一志愿的调档分数线。同样的考分,一志愿报考北工大,保险系数大,而且容易进入理想专业;二志愿报考北工大就有可能不能进入二志愿的调档线,专业的选择余地也小。

  记者:工大在录取时除了注意考生的高考总分外,对相关科目的分数是否也要考虑?

  李主任:在某些专业录取时要考虑个别科目的分数。例如,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要求数学分数不能很低;应用物理学专业录取时要求物理分数不能很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英语分数等。但总体来说,一般对大多数考生没有多大影响。

  记者:今年工大高职学院还继续招生吗?

  李主任:今年我校计划招收高职生200人,均要求北京理科生。共设六个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建筑技术、环境工程、计算机及应用、财会电算化和

电子商务。学习期间在管庄西里。

  据悉,工大今年的开放日定于4月13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