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体检工作相应调整 高考还要检肝功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0 10: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广东省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已陆续开始,并将在本月完成。记者4月9日获悉,由于今年体检标准变为指导意见,因此体检工作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据悉,今年高考的体检,体检医生及医院只反映考生的身体检查的实际情况,不再作是否符合高校录取要求的结论,这项工作留待学校来判断和决定,省招生办在录取时进行监督检查。

  不过,省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遵循符合自身条件的原则,务必了解自己的体检结果与报考院校、专业的受限情况,并实事求是地根据体检状况选择填报志愿。

  肝功能检查仍是今年高考体检工作的一个必查项目。对于慢性肝炎并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携带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学校可以不予录取。该负责人提醒考生,体检前,特别是肝功能检查前要注意休息;体检中严禁弄虚作假,因为各普通高校在新生入学后会对新生进行身体复检,结果不符合学校或专业录取要求的考生将被要求退学、休学或调整专业。

  高考保送生政策出台

  新快报讯(记者方夷敏通讯员李赞)昨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出台了今年的保送生政策,省级优秀学生、高中阶段在所规定的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等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经中学推荐获得保送资格,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进入高校学习。

  省招生办将公布各普通高校录取的保送生名单,各中学也必须在本校张榜公布。(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陈晶晶 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