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出台高考保送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0 15:51  信息时报

  本报讯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昨天出台了今年的保送生政策,省级优秀学生、高中阶段在规定的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等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经中学推荐获得保送资格,免予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进入高校学习。

  为确保招收保送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省招生办将公布各普通高校录取的保送生名单,各中学也必须在本校张榜公布。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指的是:数学、物理、化学、信息
学、生物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另外,下列外国语中学(学校)具有保送生资格:天津、长春、济南、南京、杭州、武汉、重庆、郑州、太原、成都和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

  但各校推荐的比例不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且上述外国语中学(学校)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只可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5所外语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的外语系、专业。(记者 薛冰 实习生操小山 通讯员李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