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首都高校纷纷新增热门专业增加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4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光明日报报道,2003年首都高校继续调整专业结构,纷纷新增热门专业,增加招生计划。

  北京大学今年按院系招生,新增了应用语言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城市管理等5个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新增的招生专业有5个:汉语言、编辑出版、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贸易经济(国际商务方向)、国际政治(国际政治经济学)。

  北京师范大学将新增会计学、电子商务、艺术设计、运动训练等专业。

  中央财经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社会学、体育经济学3个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北京理工大学将新设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化学、统计学、社会工作4个专业。

  中央民族大学今年新增7个专业,其中舞蹈编导、舞蹈表演、统计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制药工程6个专业是首次招生,去年未招生的广告学专业今年也开始招生。

  北方工业大学今年新设了信息安全、金融学、英语等3个专业。

  除了新增部分实用专业之外,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部分高校调整招生结构,加大了热门、优势专业的招生力度。如人民大学考虑到当前及今后社会发展、国家经济建设的需求和热点,加大了对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新闻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应用学科和新兴学科投放招生计划的力度。北京工业大学增加了计算机、电信、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生物医学、自动化、信息安全、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

  值得北京考生欣喜的是,这些新增专业大都在北京投放了招生计划,甚至对北京考生有所倾斜。人大2003年在京招生计划在数量上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在专业结构上,应北京考生的要求,增加了热门优势专业的招生计划,比如法学、金融学、新闻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北航IT通讯等热门专业招生计划50%投放在北京。北方交通大学一些热门专业如通讯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等今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30%。北京服装学院国际贸易和特色专业服装设计专业等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几乎全部投放到北京。北京理工大学新增的4个专业也都在北京招生。(龚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