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的技术含量非常高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4 16:25  新浪教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瑞军老师

  编者前言:4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03年北京地区高考信息报告会在教育部礼堂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老科协教育分会主办,新浪网教育频道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

  报告会共分四场,其中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北京高校的招办主任都对本校2002年专业录取的情况、2003年招生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方向以及今年录取的要求做了全面的介绍。此外,多位考试专家还就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及填报技巧、考前的心理准备与对策等做了深入细致的报告。新浪网教育频道整理了此次报告会的详细资料,以飨众多考生和家长。

  4月1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瑞军老师在2003年北京地区高考信息报告会上重点介绍了北航今年的几个招生特点:

  北航各专业的技术含量高:因为涉及航空航天产业,北航的各个专业和国内外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是密不可分的,授课教师都具有相当高的科学水准,使在校学生直接参与到科研活动的机会比较大,这对于学生的成长相当有利。

  每年招收飞行员:北京航空航天主要是培养高级科技人才的全国重点高校。1993年9月我校成立飞行学院,每年为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培养百余名民航运输机驾驶员,其报名、体检、政审工作由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负责。2003年飞行技术专业在辽宁、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六省市招生180名,已经民航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体检政审合格的考生方能报考。

  填报专业志愿应该形成梯度:我们希望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若第一专业志愿属热门系科,后面的专业志愿就应选择不太热门系科,这样从考分要求上由高至低呈阶梯形;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应填“服从”,招生人员会尽量满足考生的志愿,或录取到与其志愿相近的专业,从而增加考生被我校录取的机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