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学费直接作奖励 上师大重奖高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7 17: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今年上师大重奖高分考生,凡高考名列全市前1000名之内的考生,奖励四年学费;前1001-1500名的考生奖励2年学费;前1501-2000名之内的考生,奖励一年学费。

  上海师范大学项家祥副校长告诉记者,今年上师大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吸引到更多优秀生源,因为优秀生源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发展起很大作用。设立一般的新生奖学金在各高校已经屡见不鲜,而上师大干脆直接把学费作为奖励。

  这个学费也并非一个平均数,而是学生所报考专业的学费。这样考生如果报考一般专业,四年至少能获得2万元的奖励;如果报考的是一些中外合作专业,四年最高可能获得6-7万元的奖励。这样的重奖对很多考生,尤其是一些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考生具有一定吸引力。

  为保护高分考生,进入上师大志愿的投档后,学校继续实行第一专业加10分、第二专业加5分、第三专加2分,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顺序依次录取。为培养师资需求,上师大鼓励男生报考师范类专业,师范各专业录取男生一般不低于招生计划的40%。

  上海师范大学2003年计划招生总数为5300人,其中本科4620人,占87%,分属55个本科,今年学校还新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等近20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设立的五个培养方向是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另有三个新专业分别是与美国、德国高校合作。

  4月19日8:30-16:00,上师大将在校本部(桂林路100号)举行招生咨询会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报考疑问。凡报考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女子文化学院的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和公共关系专科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5月7日举行的校内面试。(记者陈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