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考试作弊卷面计零分 两女孩走向绝境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1 15:43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作弊被老师逮到,担心家长责备,两名中学生竟然糊涂地喝下农药以求“一了百了”。昨日,笔者在湘雅医院急诊科抢救室见到了已基本脱离危险的婷婷和珊珊,她们对自己愚蠢的行为后悔不已。

  作弊被抓欲轻生

  17日上午,望城县铜官镇西湖中学举行期中考试。婷婷和珊珊被安排坐在一起,眼看交卷的时间就要临近,珊珊的卷面上却是一片空白。此时,她向同桌的婷婷扔去一张纸条,要她将答案写在纸条上。当李庭还在犹豫时,这一举动已被监考的班主任看在眼里,老师不但没收了她们的纸条,还严厉的给予她们卷面计零分的处罚,并让她们通知家长第二天来学校……放学的路上,李庭和莫珊一直没有说话,脑中浮现的还是上午“惊险”的场景。“害怕、失落、担心”种种焦虑让她们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莫珊说话了:“要是被爸妈知道了,他们会打我的,学校会因为这件事情开除我吗?我们怎么办啊!我不想读书了……”突然,她冒出了轻生的念头。她和李庭在商店里买了两瓶可乐后,又到附近的牛场找了两包“闻死倒”(毒鼠强的一种)。一切准备“就绪”后,两人喝下了可乐……瞬时,莫珊出现口吐白沫、抽筋等症状,并当场昏厥。李庭也已摇摇欲坠,她大声地喊“救命”,随之也失去知觉。

  急救医生奋力抢救

  听到女孩的求救声,附近的乡民赶紧把莫珊和李庭送到湘雅一医院急诊室,她们仍不断的抽筋和呕吐,该院的医护人员马上为其洗胃,用活性炭黏合剂把她们胃内的毒素排出,然后进行血液透晰和血液灌流、消炎等抢救措施。为了不让毒性伤及患者的胃、肝、心等内脏,医护人员实施了护胃、护肝、护心等护理。患者在4个小时后恢复了知觉。昨日上午,笔者闻讯赶到湘雅医院急诊室。据急诊室李主任介绍,目前患者已基本脱离危险,但她们所服用的“闻死倒”毒性非常强,主要是对人的神经系统的伤害,康复以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往后的状况还需进一步的观察。至昨日,两女孩家中都已支付了5千多元的医疗费。

  后悔当初所作所为

  随后,笔者见到了躺在抢救床上的莫珊和李庭。莫珊对笔者说,自从升入初中以来,她的成绩总在“倒数线”上徘徊,父母常拿她与哥哥姐姐们比,为了学习的事情已多次数落过她,班主任也曾多次找她谈话。莫珊担心期中考试的成绩会让父母对她失去信心,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多方面的压力让莫珊喘不过气来,心中的苦恼只能找同学李庭倾诉。李庭的成绩在班上属于中上等水平,在学习上也总是帮助莫珊,两人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悲剧的发生,让这两个懵懂的女孩很后悔,她们明白了伤害最大的是自己和父母。当笔者准备离开的时,李庭的妈妈还在为她擦拭额上的汗珠,嘴里一句怨言也没有,只希望她早日康复。(赵晶桑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考试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