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名人”作弊三十六计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3 15:12  课堂内外(高中版)

  作者:吴诗原

  自从有了考试,就有了作弊。就好像有了鸡便有了蛋(什么?错了?未必先有蛋然后才有鸡?)。经历千余年,作弊手段层出不穷,至公元2002年已是蔚为大观,凡人时兴传抄夹带眼睛瞟,高人精于呼机手机商务通,还有一类作弊神人、仙人、圣人,手法之高超,花样之新颖,无人能望其项背……

  诸葛孔明

  三十六计之六:声东击西

  惊险度:★★★★☆

  成功率:98.5%

  考场里,诸葛亮正摇鹅毛扇苦苦思索,“火攻,实在残酷;围攻,人手不够;考场外用援兵,早上又忘了带手机,恐怕叫不到人,唉……”

  平静的考场中,后面忽然浓烟滚滚,众考生一阵惊呼,监考老师心中疑惑,快步到浓烟处,却见一团洒了酒精的棉花正熊熊燃烧,在这一发愣的当儿,诸葛孔明正埋头猛翻,心中窃喜。

  贾宝玉和林黛玉

  三十六计之三十一:美人计

  惊险度:★★★★★

  成功率:100%

  贾宝玉正狂咬笔头,冥思苦想不得其解;林黛玉才思敏捷,奋笔疾书。贾宝玉心里那个着急哟!于是便不管监考老师了,拉开嗓子就唱:

  黛玉黛玉你看你,

  宝玉有难你不理。

  还不快点告诉我,

  一二三题该选几?

  林黛玉正忙着做题,听见宝玉哥哥求救了,也不管那么多了,站起来一甩水袖就唱道:

  宝玉哥哥你别急,

  自有黛玉来帮你。

  宝玉哥哥你听好,

  一选A来二选B。

  张飞

  三十六计之三十:反客为主

  惊险度:★★★★☆

  成功率:88%

  张飞想作弊了,气势汹汹,猛地站起来,从腰间抽出一把大朴刀,咚地砍在桌子上,大叫:“哇呀呀呀,你黑爷爷要作弊,哪个敢挡我?”

  一看监考老师已经缩在墙角哆嗦了,便清清嗓子:“兄弟们,我们现在来对对答案……第一题……”

  时迁

  三十六计之八:暗渡陈仓

  惊险度:★★★★★

  成功率:97%

  监考老师正在警惕地观察着考场的动静,忽然看见时迁的位置上空无一人,甚是奇怪,走过去想看看,这时伏在上面吊扇上的时迁心中暗暗高兴,迅速扔下一根绳子,准确地套住了宋江哥哥的桌角,于是飞身顺绳而下,掰开宋江哥哥的手,一目了然。在监考老师回过来一刹那,时迁早已原路返回,稳稳当当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监考老师无意间扭头看了一下,时迁正认认真真地做着考题呢,“咦,怪了!”

  琼瑶

  三十六计之十五:调虎离山

  惊险度:★★★☆

  成功率:100%

  “老师,我这儿有书,你看看?”琼瑶举手。

  监考老师走过来,看见琼瑶手中拿着一本《情深深雨濛濛》。老师翻了翻,“嗯,不错,借我看的?”“当然,当然,我这儿还有些,你要不要?”琼瑶又从书包里翻出《还珠格格》等一大堆书。

  监考老师心满意足地捧着书回到讲台上,翻开书就看,忽然,监考老师眼圈红了,忽然,监考老师已经泪涕俱下。

  最后,监考老师甩了一把眼泪,冲出了考室,向盥洗室奔去。

  考室里,琼瑶正不紧不慢地翻着答案。

  比尔·盖茨

  三十六计之二十:混水摸鱼

  惊险度:★★★★

  成功率:92%

  考室里,盖茨手托香腮,另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摆弄着腰间看似BP机的东东——不知那个算不算是全球定位系统——盖茨还在“自言自语”:“好,好,我在中国考试……嗯,嗯……不忙不忙,Windows XP交给你们去卖好了,……好好……喂喂,有个题我想不通啊,麻烦你了……你问什么题吗,是这样的……嗯,中国最早的人类是什么……啊,你说什么?哦……元谋人是吧……好,谢谢了,保持联络啊!”

  盖茨松开刚才还在托腮的手,手掌上摆着一只类似耳塞的东东——别问我,我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这些高招在中学生中引起极大反响,自发推举出“作弊圣手”两名,他们是——哦!对不起,作弊协会发来急电,要求等高考过后选择吉时公布。各位弊友,抱歉了,咱们高考之后再相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