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部分大学开始停招专科生 研究生规模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8 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专科生”开始在一些大学内消失。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记者昨天从一些高校了解到,大学的人才培养结构做出了相应调整,专科生的招生计划从今年开始停止,研究生的规模将适度扩大。

  北京工商大学从“文革”后就招收专科生,但从今年开始,专科生停止招生。另据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计金标介绍,招了三年的专科生今年停招,学校将适度扩大研究生的
招生规模。

  报道称,现在一些高校在人才培养的层次上提出了建设“教学科研型”学校的目标,招生规模和人才培养结构上也做出了相应调整,研究生规模在适度扩大,专科生停止招生。

  大学招生向“全本科”倾斜,专科层次的教育由谁来承担?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说,从大学的发展趋势来看,专科生和研究生、本科生的教育应该分开,部分大学应集中精力办好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而专科生教育应由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民办学院来承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