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答考生问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5 20:06  新浪教育

  生长干部学员考生问答:

  1、你院属文、理类的哪一类院校?招收何种外语类考生?选考科目是什么?

  我院属理科院校,只招收理工类考生,招收的外语语种为英语,不招收其它语种的考生;选考科目为物理。

  2、报考你院应具备什么条件?你院是否招收女生?

  根据国家教委和总政治部有关文件规定,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当年9月1日),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质好,志愿为国防建设事业服务;政治条件符合《关于征集公民服现役的政治条件的规定》,政审合格;身体检查符合[1997]后联字2号《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未婚。凡符合以上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院。我院在部分省市招收少量女生,详见招生计划表。

  3、如何报考?

  在你所在的中学报名,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表》,在“提前单独录取”栏内写明我院的名称及专业,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并参加军检,经面试、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后择优录取。报考我院不影响地方普通高(中)等院校的录取。4、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少数民族考生和烈士子女是否能够照顾录取?

  受地(市)级以上单位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和烈士子女,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5、面试检测怎样组织?检测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面试检测工作在各省、市、自治区军队院校招生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先面试后体格检查。面试检测主要通过目测和交谈来考察考生的报考动机、气质、反应能力、体型、外貌、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

  6、考生在什么时间进行体格复检?

  考生的体格复检时间,一般在各省、市、自治区的录取分数线公布后,由各军队院校、省军区会同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按考生上线数与录取数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部分上线考生进行体格复检。

  7、录取后,需办理哪些手续?在校期间,享受何待遇?

  报考生长干部班(军官班)的考生被录取后,持《入学通知书》办理党(团)组织关系,不转户口,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报到,三个月复审合格后,取得学籍,办理参军入伍手续,由学院发给《参军证明书》,家长凭《参军证明书》到当地有关部门注销户口,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上学期间学员所需的学习、生活等费用均由国家供给,并按年度每月发给津贴费。

  8、学员毕业后怎样分配?

  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生长干部学员,学院发给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军事学士学位或工学学士学位)并提干定职,由总政治部下达计划在全军范围内统一分配。

  9、如何报考研究生?

  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学员毕业后可报考研究生,按军队院校学员报考研究生的有关规定执行。

  10、毕业后待遇如何?

  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学员毕业后,大学本科毕业生及获学士学位毕业生定副连职(专业技术13级)二档、中尉基本标准,有见习期的暂按排职(专业技术14级)三档、少尉基本标准加一个年增资标准。

  为地方培养学员考生问答:

  11、为地方培养学生如何录取?

  报考我院为地方培养学生,参加第二批本科及大专(高职)录取。录取原则为: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考试成绩达到学院规定的分数线情况下,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择优录取。

  12、为地方培养学生如何管理?

  根据学院统一要求,为地方培养学生在教学上实行开放式管理,以素质培养为核心,鼓励学员全面、综合发展,在行政上实行准军事化管理。

  13、对新生入学后,体检不合格者如何处理?

  新生入学后,我院对新生进行身体复查,对不符合国家统一规定的体检标准或发现考生故意隐瞒病史和体检作弊的学生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14、对经济困难的学生采取哪些资助措施?

  我院对经济困难的学生采取奖学金、助学金、特困补助、勤工助学等资助措施,确保每一个优秀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15、你院的奖学金设置情况如何?

  为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我院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为三等授奖面达27%,最高金额为1500元/年/人。

  16、你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根据国家和陕西省的就业政策,毕业生就业实行学校推荐、自主择业、双向选择,学院训练部统一负责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全方位指导。近几年来培养的毕业生质量较好,绝大多数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与欢迎。我院所设置的专业特点明显,通用性大,就业面宽,就业渠道多,到2002年7月为止,我院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其中多数毕业生集中在沿江、沿海的大型企事业单位就业。目前,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和管理骨干。

  联系方式

  校址:陕西省西安市王曲镇

  邮编:710106

  电话:029-5431076 5431053(为地方培养学员办公室)

  传真:029-5431599

  联系人:王文君孟占宏董晓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