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好汉不吃眼前亏 职场要学会“不分是非”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6 11:29  21世纪人才报

  刘平

  做人当然要做一个正直的人,是非分明的人。但凡事不能一概而论,有时你也要学会不分青红皂白,要打掉牙往肚里吞,因为还有比“是非”更为重要、更有实际意义。

  聪明的人会装傻

  “您好,杰克先生。”我对老总说:“昨天我交给您的文件签了吗?”杰克先生转动眼睛想了想,然后翻箱倒柜地在办公里折腾了一番,最后他耸了耸肩,,摊开两手无奈地说:“对不起,刘先生,我从未见过你的文件。”如果是刚从学校毕业的我,我会义正严辞地说:“我看着您的秘书将文件摆在桌子上,您可能将它卷进废纸篓了!”可我现在才不会这样说呢。既然老总能睁眼说瞎话,我又何必与他计较呢?我要的是他的签字。于是我平静地说:“那好吧,我回去找找那份文件。”于是,我下楼回到自己办公室,把电脑中的文件重新掉出再次打印,当我再把文件放到杰克先生面前时,他连看都没看就签了字,其实他比我还清楚文件原稿的去向。

  谁是谁非不重要

  是的,这就是我在与上司发生冲突时的解决方式。我不赞成在冲突发生以后一走了之,因为在新环境里还会出现老问题,到那时你又怎样呢?我也不赞成为了争口气大闹一场,因为吵闹不能解决问题,反倒有可能断送了奖金,还是实际些吧!说到实际,谁是谁非也并不重要,可能即便我对了上司错了,我也会开动脑筋为上司寻找一个下台的台阶,无论如何解决冲突的前提是合作!

  好汉不吃眼前亏

  我赞成主动言和,主动言和的表层含义是好汉不吃眼前亏,但它还包括更深的层面;主动言和是运用智慧寻找冲突的最佳解决方案,使问题最终得以处理;主动言和更需要团队精神,发挥团队精神可以使合作得以延续。我相信自己在处理冲突的问题上越来越成熟冷静了,我决不会像个孩子一样在冲突中放任自己,我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团队精神与上司及同事尽量合作,让他们发现我是个理想的合作伙伴,更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空间!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