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当老板密友做同事朋友 做上司联系下属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3: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蓝颜知己亲密有间

  阳清:老板密友究竟怎样给自己来个角色定位?

  小娥:杨经理的经验一定很丰富,请他来说说。

  杨唐文:你们找对人了。我正准备在网上发表一篇刚写好的文章——《和异性老板做亲密有间的蓝颜知己》。咋样?很切你们的题吧?

  阳清:“亲密有间”?“蓝颜知己”?这可不好把握哟!

  杨唐文:是的,这要在一个总原则指导下讲技巧。前不久,一名上司暗示我,只要跟她出去旅游,一笔20万元的销售单就OK了。我很想签这笔单,但我的原则是与老板亲密有间。

  小娥:与异性老板的“间”应有多远?太远就不是密友,太近就会引发风波。

  杨唐文:哈哈!你很有悟性。他(她)有权利与金钱,为你提供一切便利,你会有很受宠的感觉,这很容易牵扯男女私情。这种“间距”抽象地说就是“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我们这里现在流行“第四者”的说法。员工可以与异性老板保持一种密友关系,正确的做法就是把握好自己的“第四者”角色。

  患难与共肝胆相照

  小娥:“第四者”实在不好把握,有没有其它的密友类型?

  杨唐文:有啊,多得很!比如患难之交。我的朋友小孙与老板就是患难之交。他们原来都是广告员,各自都有一批客户资源,某个月一方完不成任务时,另一方就主动让出自己客户帮助另一方。

  阳清:在充满竞争的职场中,能做到这一点实在不易。

  杨唐文:后来,小孙的朋友做了老板,非要她加盟不可。但现在她俩陷入了泥潭。她们正经营一个德国品牌服装项目,因没经验,加之这个品牌在我国的宣传没有跟上,小孙的老板投资的3000万元全成了存货。此时,正好一家服装公司来“挖”小孙,薪水开得很诱人,但她拒绝别人说:“我和老板是一根绳子上的两只蚂蚱……”

  小娥:我想,这样的密友,老板是一生一世都不会忘记的。

  杨唐文:公司在成熟期,老板与员工成为密友的机会要少一些。他要维护在职工面前的权威,要刻意地保持与员工的距离。他的个人魅力也是吸引员工是否愿意与他成为密友的一个方面。

  阳清:我看过一本日本作者的书,书中说在公司旺盛期,员工的忠诚度比创业期要低,这时,老板往往更加器重创业初期的朋友,因为他们能长期肝胆相照。

  左右之臂上下沟通

  小娥:不管什么时候,密友都是老板上下沟通的一个桥梁。

  杨唐文:是的,一般来说,老板不会只有一个密友。“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从工作的角度来说,这样便于他全方位地掌握情况。

  阳清:掌握大量的情况是进行有效沟通的必要条件。

  杨唐文:我前段时间打交道的老板来自香港,秘书用“不可理喻”形容他,从一线员工到中层经理都觉得他很讨厌。但在表面上,员工都很迎合他。

  小娥:要是他有一个密友,情况就会好多了。

  杨唐文:另一个老板就比较幸运。他刚到武汉时,人生地不熟,一名员工很快成为他的密友,员工有什么苦恼,密友悄悄告诉老板,老板有什么为难的事,他又借聊天之际聊给员工听,使员工对老板多了许多理解,又觉得老板的许多举措都想到员工们的心坎儿上了,公司上下很快出现一种齐心协力的局面。

  小娥;与老板太近会不会被员工孤立、疏远?

  杨唐文:除非他利用与老板的关系在同事面前狐假虎威。聪明的人会在和同事做朋友的同时,与老板交密友,这样才能成为老板的左右臂,在必要时起到上下沟通的作用。他若与同事关系处理不好,老板也许会想,这样的密友是否该“注销”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板新闻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