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大四年内两万学生入“城” 面积约15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8 10: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随着广州大学城建设规划在广州会展中心对外公示,首批进驻大学城的10所高校的新校区建设思路也逐渐明朗。据悉,大学城在总体规划上要体现现代化、智能化、国际化、园林化,在校园主体上要体现开放性和功能的多重性,在全岛风格统一的同时又体现各校的个性化。昨天,记者就入主大学城的建设和发展思路采访了部分高校。

  中山大学

  新校区命名广州东校区

  中山大学进驻大学城的新校区现命名为“中山大学广州东校区”,面积约1500亩,四年内中大的入城学生拟达两万人。中山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进驻大学城的机会,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做强存量,做活增量”。“做强存量”即现有的各个学科,以内涵发展,提高水平为主,“做活增量”则考虑以发展广东经济建设急需的应用学科为主,这些增量部分的学科,拟设在新的广州东校区。中大本学期将做好该校教学楼及教学配套设施、图书、实验、行政办公设施、体育设施和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师生生活区设施等设计论证及审查工作,并提早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组织等准备工作。

  据介绍,中山大学广州东校区整体规划已初步完成,确定进入东校区的学院除了新办的工学院和传播与设计学院将全部放在东校区外,还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法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等七个学院,这七个学院进驻的专业和学生类别各有不同。目前决定进入大学城的学院正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进入大学城的各项工作。

  据透露,广州东校区的建筑设计风格新颖,美观大方,经济实用,协调统一,既体现中山大学一脉相承的文化底蕴,又展现时代风貌。东校区的教学设施以通用为主,后勤管理全面实行社会化。东校区将与其他校区一样遵循学校统一的人事政策、财务制度和教学科研制度。

  广东药学院

  主校区将迁入小谷围

  据广东药学院院长朱家勇介绍,药学院决定把主校区迁入大学城,同时协调发展宝岗校区、赤岗校区。到2010年,该院的在校本科生要发展到15000人,其中1万本科生在大学城校区,5000本科生在赤岗校区,宝岗校区作为成人继续教育、研究机构基地,中山教学部、广州教学部主要作为专科生的教学基地。主校区迁入大学城后,学生后勤服务要真正实行社会化,大学城校区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的后勤保障也实行社会化管理。

  据介绍,该院在大学城的教学用地是551亩(生活用地另有约200亩),将建设药学院、中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基础学院以及人文社科部、体育部等。按现代化建设需要约7个亿,资金来源与进驻的其他各高校一样,主要是政府贴息贷款。药学院在大学城主校区的校园建设包括进行6个院系大楼建设和两个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还有两个标准化体育场,40个标准化篮球场,40个标准化排球场及羽毛球场,2个标准游泳池、1个多功能体育馆等体育场所的建设,同时预留20%的土地作为可持续发展。其思路是着重体现时代特征,注重以人为本,建成一个既有现代化、国际化的风格,又有医药大学特色的校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明年九学院入城招生

  据了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大学城的教学用地有779亩,将建设教学、宿舍、行政、实验等大楼,共35万平方米的建筑群。今后该校将逐步把本科教育的主体放在大学城,大学城校区招生与校本部的招生公开独立。

  该校明年在大学城共有9个学院招生,分别是英文学院、经贸学院、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现社科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现计算机系)。该校计划明年在大学城共招生约2000人,预计用四到五年,把大学城校区按照白云山校区的模式和特色,逐步建设发展成为一个规模达到12000人的新校区,相当于再造一个新的广外大。(记者莫艳民,通讯员李汉荣、吴新再、孔晓明报道)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