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二模”在家中进行 无人监考更应认真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8 10: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往年高考前的第二次高考模拟考试今年大多数学生要改在家里进行了。记者昨天从海淀区高招办了解到,从昨天开始,“二模”试卷要通过学校发到学生手中,明后两天每个学生都将在家中模拟高考。崇文区、宣武区也将采取这种方式。

  海淀区花园村中学高三学生李牧今天将到学校领“二模”试卷,她告诉记者,学校要求学生在9日、10日两天自己在家按高考要求时间完成试卷,然后11日送回学校评判,海淀区
将给每一名学生发一张“二模”试卷分析光盘。李牧说也将在家设立自己的小考场,按考试时间完成。

  西城区高招办主任范任表示,高考前一般会进行两次高考模拟考试,即“一模”和“二模”。其中“一模”是高考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依据,“二模”是对“一模”后学生知识掌握的一次考查,学生虽然放假在家没有教师监考,还是应该认真对待,如临高考。

  有关考试专家提醒考生,“二模”对于高考非常重要。因为“二模”试卷中将融进各区教研员对高考最新信息的理解,对高考试题有较强的导向性。所以考生一定要真正来一次模拟高考,并认真理解解题思路和命题思路,不要因放假在家而轻视“二模”。(阎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