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8 14: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easting(通州)

  几年前有一个歌手,我已经忘了他的名字,但他唱过的一首歌也许你也曾经被打动过,那就是《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而今,我又记起这忧伤的曲调,并以此怀念我两个本来也应该青春飞扬的同学。

  第一个是我小时候的一个伙伴,他叫建忠,很憨厚的人,早上常常到我家等我一块去上学。初中后就走上了社会,每天帮家里卖猪蹄。我考取了中专后放假也去他家玩过,但他总是被他爸催着干这干那。偶尔在路上遇到,他也嗫嚅着说不了几句话。后来就慢慢不联系了。有一天我回到阔别的老家,妈妈告诉我,建忠出车祸死了。死了?我愣在那儿。(我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眼眶又湿润了。)妈妈说:“个把月前的一个大早,他开着摩托车拖货去市场,拐弯被一辆呼啸而过的汽车撞上了。他死的样子很惨,出殡的那天周围很多人都去看了。”妈妈又说:“你还不知道吧,建忠的爸是他后爸,他亲生父亲老早就死了。”我和他还是从小玩到大的交情呢,却头一回知道他的家事。怪不得他总是郁郁寡欢的。有一个回忆又渐渐清晰起来。那是初三复习迎考的时候,我和他同桌,上课时我说了什么逗得他笑了起来,老师勃然大怒,叫他拿书包回家去。也许是因为成绩好的缘故吧,我却安然无恙。他的泪水一下子就在眼里打转转,却没有分辩什么。后来他就再也没有上过一天的学。我永远也无法忘记他当时悲伤委屈的神情,永远也无法原谅自己。

  还有一个中学同学叫凌云,他聪明,嘻嘻哈哈的。上大学也在南京,有时候周末到我的学校来,就和我挤在那张窄窄的铺上睡。他聊呀,聊他辛苦的父母,聊为让他上大学早早就去打工的妹妹,聊他未来的抱负。我在他前一年毕业,有一次他写信告诉我说一个星期天天吃方便面,我便寄了200元给他。他分到一个派出所,给了我他的呼机号码,后来就杳无音信,我心里还隐隐有些对他失望。半年多后,我碰到另外一个同学,谈到了他,那个同学叹了口气说:“你还不知道啊,他春节值勤,开摩托被撞死了。之前他还曾经去找过你,但你不在。”又是车祸!他不能报答他含辛茹苦的父母了,他不能为他亲爱的妹妹找一个好婆家了,他也不能施展他的抱负了!而我还曾经误解了他!白发人送黑发人,所有的寄托都化作了轻烟一缕,他的家人该怎样承受这打击。我记得他在大学里身着警服的模样,是那般英姿飒爽!

  写到这儿我已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祝愿旅人一路平安,祝愿每一个驾驶员把好方向盘,也许你瞬间的疏忽,让灯火处的人儿等断了肠。

  而在遥远的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