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 不拒绝二志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8 15:11  华西都市报

  受访人:教务处处长谢名春

招生计划过万

  2003年我校将面向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招收12820人。其中校本部招收本科5000人,其它校区和二级学院招收本科3260名。专科(高职)4520名。

  不拒绝二志愿考生

  所有批次的投档比例一般都控制在1:1.2以内。

  在第一志愿不满额的情况下,我校不拒绝第二志愿(志愿级差一般控制在40分以内)。

  现行的网上录取软件采用三种录取方式:分数优先原则、专业优先原则、分数级差原则。前两种方式容易造成考生的专业志愿过于集中,使考生的第一专业录取率降低,录取过程中调剂志愿量过大,因而产生学生入学后专业思想不稳定。

 分数级差原则强调考生根据自己的分数准确填报专业志愿,可适当解决上述问题,我校在择优录取新生时执行分数级差原则,分数级差一般控制在5分以内。

  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部门制定的有关加分(降分)投档的政策和原则。

 实行“1+2+X”新学制

  学校将在省内第一个推行宽口径、厚基础的大文大理教学新模式。从今年秋季开始,学校在新生中全面施行以宽口径、厚基础为特征的“1+2+X”新学制:“1”是指本科新生在大一时不再细分专业,按照高考报考专业大致分为文科一类、文科二类、理科一类、理科二类和艺术类五大类,进行同一类不同专业相同基础知识的学习,尽量夯实扩招后学生素质参差不齐的基础;“2”是指学生在第一学年结束时,按照自己的意愿,在同一类别中,由学校参照成绩和特长等实际情况,允许一定比例的学生从第二学年开始自主重新选择专业进入专业学习阶段;“X”则是指新学制中的弹性学制,学生如果在3年中获得了毕业要求的最低学分,就可以毕业,也可选择一个专业结业后继续进行另一个专业学习,或者两个专业同时学习直至全部结业。

 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四川省物价局审批的收费标准执行。内设二级学院:非艺体类每生每年3500元左右;艺体类每生每年9000元以内。具体收费标准视其专业不同而不同。非内设二级学院:非艺体类一般在每生每年6000元左右;艺术类一般在每生每年15000元以内。具体收费标准视其专业不同而不同。记者曹丰实习生陈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