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全国高考如期进行 尽可能增设考点和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9 10:02  解放日报

  教育部、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高校招生期间做好非典防治工作

  本网站北京5月8日专电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如期进行。时间为于6月7日至10日。今天,教育部、卫生部就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确保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中考生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今年招生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发出了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成立高校招生“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目标责任制。各级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招生办公室、疾病控制部门和有关学校要积极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非典”防治措施和应急预案。在疫情发生地区,要依据《传染病防治法》认真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非典”排查工作。考生和有关工作人员考前必须如实填报本人及其同住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表,并接受有关方面的审查。考生和工作人员提前到达考点,进行体温测试。对与“非典”病人有接触史,但无任何“非典”症状的考生,以及考试期间发现有可疑“非典”症状的考生,应另行安排考场,并做好隔离和防护工作;要做好考试、评卷、录取等场所的选择安排工作。选择通风、卫生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地方作为招生工作场所,必须开门、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设置临时医疗观察站。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考试、评卷、录取期间卫生消毒工作,在考试、评卷、录取开始前,对考试、评卷、录取等所有场所进行彻底的卫生检查和消毒。评卷开始前,应在疾病控制部门的指导下,对试卷进行一定时间的封存或消毒。各地高校招生咨询或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应尽量采用计算机网络、电视、电话、报刊等媒体进行。军事、公安、体育等特殊专业确需加试、面试的,要尽可能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的形式进行。

  《通知》要求在考试期间,每天要有专人对考生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统计,逐级上报。特别要教育和提醒考生不与“非典”病人或疑似患者接触,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休息,防止过度的紧张和疲劳,以最佳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参加高考。作者:(驻京记者李文祺)据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教育部、卫生部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普通高校招生期间防治“非典”工作,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招生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考前

  地方各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成立普通高校招生“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目标责任制,负责组织协调、检查监督各项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各级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招生办公室、疾病控制部门和有关学校要积极配合,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非典”防治措施和应急预案。在疫情发生地区,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认真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非典”排查工作。考生和有关工作人员考前必须如实填报本人及其同住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表,并接受有关方面的审查。

  考时

  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可要求考生和工作人员提前到达考点,进行体温测试。对与“非典”病人有接触史但无任何“非典”症状的考生,以及考试期间发现有可疑“非典”症状的考生,应另行安排备用的隔离考场,认真做好防治工作;要做好考试、评卷、录取等场所的选择安排工作。要尽可能多地增设考点和考试教室,以减少考生流动,降低考场内人员密度。要在每个考点设置临时医疗防治站。

  严格执行疫情“一天一报,有情况随时报”的报告制度。在考试期间,每天要有专人对考生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统计,逐级上报。如果发现有考生或工作人员出现可疑“非典”症状,应立即向当地疾病控制部门、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招生办公室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隔离、防治措施。

  考后

  各地要加强考试、评卷、录取期间卫生消毒工作。要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订的《公共场所、学校、托幼机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预防性消毒措施指导原则》,在考试、评卷、录取开始前,对考试、评卷、录取等所有场所进行彻底的卫生检查和消毒。在疫情发生地区,每天工作结束后要对相关场地及时进行消毒。考试和评卷开始前,应在疾病控制部门的指导下,对试卷进行一定时间的封存和认真消毒。

  招生

  针对往年不少地区和学校开展的各类招生咨询活动,通知明确要求严格控制或取消人员大规模集中的各类招生咨询活动。各地高校招生咨询或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应尽量采用计算机网络、电视、电话、报刊等媒体进行。军事、公安、体育等特殊专业确需加试、面试的,要尽可能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的形式进行,而且要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要根据卫生部《公众预防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指导原则》,注意选择通风、卫生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地方作为招生工作场所,必须开门、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