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高考咨询会正式搬上网络 具更多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2 14:23  信息时报

  2003年广州市招生考试咨询网昨天举行开通新闻发布会:今天早上10时,为众多考生关注的广州市招生咨询网站开通了,至此,一年一度的高考咨询会于今天正式搬上“网络”,考生只要登录www.gzzkzx.com.cn网站就能了解今年广州各高校的招生信息。

  同时,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还通过网上直播,与考生“面对面”交谈,另悉,中考网上咨询也将于本月20日开通。本月15~18日是广东省所有高考生填报志愿的日子,而广州市也
将于5月20~23日开始填报志愿,为更有效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市招生办亮出新招。据悉,网上咨询会与现场咨询会相比具有更多优势:开放时间长、覆盖面广、方便快捷、安全舒适、效率高、针对性强、反馈信息量大。

  此外,将所有参加招生咨询的学校的咨询资料和网上咨询系统整合在专用的、高性能服务器中,设置在电信1000M的宽带网上,可承受规模庞大的访问量和提供较快的网络访问速度,避免因一些学校的网站带宽不足、科教网与公网之间的带宽瓶颈而造成的访问困难和网络塞车。

  记者昨天在市招生办负责人的帮助下,提前登录该网站。原来考生只要登录该网站,就可以学校类别、录取批次、学生报考专业、选考科目作为搜索条件(部分或全部)进行学校搜索,网上会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学校录取批次列出,供考生查询和收藏备查。在学校概况一栏,会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向考生介绍学校简介、校园风貌、教学设施、师资队伍、校园文化。

  除此之外,还有学校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专业介绍、重点推介——新:(新专业、新学制),特:(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另有特别提示——对考生报考提供各类参考资料和意见,如往年录取分数、专业报考限制、专业就业率等;在咨询问答栏目,考生可按分类提出问题和查询问题答案,咨询老师分类回答考生的问题。问题分类由市招生办提供和学校自行增设;当然,考生还可以在网上通过“我对您说”栏目与校长、招生办主任、师兄师姐互相对话。另外,网上还开设有网上访谈室,特邀嘉宾到摄像室就有关招生考试问题进行访谈,在网上现场直播,并在网上提供所有嘉宾访谈的录像点播服务。围绕填报志愿、复习备考、心理保健、应考秘笈等,网上均提供各方面有代表性的意见。

  相关链接

  高考考场:设探热仪器配医护人员

  记者昨天获悉,广东省教育部门对高考考场的卫生安全作了初步部署,据介绍,每个高考考场都将配有医护人员,随时准备照顾有突发病情的考生。在高考期间,招生部门和市卫生局将安排各区的卫生防疫站到考场进行消毒,每一场考试前都要消毒一次。要求没有空调的考场必须开风扇,开窗;有空调的考场必须在开空调时同时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为了消除考生的心理顾忌,主管部门还计划在考场外设置快速探热设备,保证进入考场的学生都是非发热人群,同时设置临时隔离考场,并在每个试室预留备用区,安排怀疑患者和发热人群在这些场地进行考试。(记者薛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