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22所高校在自主招生 150名尖子生被选中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2 14:40  东方新报

  今年,经教育部批准,全国共有22所高校首次进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5%的新生将由本校自主招生录取。截至昨日,全国22所自主招生高校在湖南总共确定了近150名拔尖生。

  据省教育考试部门介绍,这些高校已经先后出台了自主招生录取的执行办法,并报教育部批准。其基本原则是,考虑高考成绩,但又不完全凭高考成绩录取,还将涉及考察学生的平时成绩、创新实践才能、文学艺术等方面的特殊才能,不再是“一卷定终身”的模式。
首次有了自主招生权,各高校根据本校实际,确定了本校的招生对象和招生办法。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委员会确定37名学生为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其中包括长沙市雅礼中学周蕊、长沙市第一中学陈鼎立、长沙市雅礼中学张京3位同学。湖南高考昨起倒计时距高考开考还有28天,昨日下午,湖南省有关领导来到省教育考试院听取该省落实国务院决定和教育部、

卫生部紧急通知精神以及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宣布从即日开始,湖南高考正式进入倒计时。有关领导要求各教育部门一手抓非典,一手抓高考,确保两不误。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作鹏介绍,今年,该省高校招生的各项政策与办法均已出台,高考报名工作、高校招生专业(术科)考试都已完成,高考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及网上录取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按日程进行。为了严防“非典”在考场内传播,确保万无一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正在防“非典”、保高考的紧急方案,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防“非典”与抓组考两不误,切实保持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保证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记者林艳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