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五大行业白领管理族薪酬福利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3 11:10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外企太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近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境内五大行业主管经理级以上的薪酬福利水平基本保持在20万元人民币(税前总薪酬)以上,且显示出三大特点。

  特点一:总薪酬依据行业不同,水平呈现明显差异。

  身处外资高科技行业的白领管理族依旧是市场的佼佼者,税前平均总薪酬达到31万元。由于他们工作压力大、要求处理随机事件能力强、对整个公司的顺利运营起着关键作用,所以优厚的薪酬待遇是不可或缺的。其他四个行业的薪酬福利水平由高至低依次为化工行业27.3万元;民营高科技行业23.7万元;消费品行业23.6万元和制药业22.3万元。另外,从数据中可以欣喜地看到,民营科技行业在员工薪酬福利水平上的崛起,相信白领管理族在不久的将来会以成为优秀民营企业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特点二:总薪酬依据职位不同,水平呈现明显差异。

  调查将五大行业的全部主要岗位划分为6类:销售部门、研发部门、财务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市场部门和后勤保障部门。从左上图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市场人员、财务人员的总薪酬水平处于市场的领先位置,销售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次之。这样的分配较为合理地反映了不同岗位人员对于公司发展的贡献。而且我们也可以发现,岗位的差异对于薪酬水平的影响是巨大的,其引起的薪酬福利水平的级差达到近6万元。

  特点三:白领管理族福利占总薪酬的比例,随岗位的晋升而减少

  从左下图可以看出,各行业总监级福利与总薪酬比例同经理级福利与总薪酬比例均有明显差距。化工行业与消费品行业表现最为明显,分别为4.12%和3.10%。

  这样的差距说明随着白领管理族职位的晋升,优越的福利条件对白领管理族的激励和吸引效果稍显无力。员工的能力地位在上升到一定高度后,他们看重的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对于他们优秀业绩的肯定。所以,公司在对这一层级的员工制定薪酬结构的时候,要充分注意这一点,使人力成本的付出达到最优的效果。

  在横向比较中发现,传统行业的福利待遇明显优于科技型企业。这是企业性质导致的薪酬结构的差异。科技型企业更要求员工尤其是白领管理族们以优秀的业绩回报公司,以最大限度的发挥来赢得丰厚的回报,所以在总薪酬中,员工的现金收入,尤其是绩效奖金的比例就明显高于福利部分的比例。这也是白领管理族工作富有挑战性的一种表现。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