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大学今年招生过万 六成招收本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3 14:56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广州大学召开的2003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校总计划招生12750人,新增8个本科专业。今年起该校校本部只招本科生不再招收专科生。录取时,根据考生成绩、填报志愿的先后和英语单科成绩在总分分数级差15分之内决定。

  校本部首度不招专科生

  据悉,广州大学今年共计划招生12750人,其中本科招生4850人,首次全部由校本部完成,在第二批A线录取;专科计划招生7900人,全部由相对独立的二级学院完成,在第三批线上录取。

  在专业设置上,今年广州大学将新增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新闻(网络传播方向)、

电子商务等8个本科专业和方向,专科将在全省首开数码艺术、游戏软件、教育软件等专业。

  广州生源报考有相当优势

  同时,除部分艺术类考生外,广州大学今年将不在外省招生,广东生源中面向广州本地的多达六成,显然本地生源入读该校有相当优势。由于在去年报考该校的第一志愿上线生有6081人,远超计划数4037人,因此,该校表示考生须在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否则录取机会极小。同时该校表示,对于录取时总分分数差在15分以内的考生将参考各专业的相关科目成绩、考生的院校志愿和分专业志愿以及英语单科成绩考量。

  对于招生问题,考生可通过E-mail:zhaosb@gzhu.edu.cn或电话:020—86395497、020—86394416进行咨询。

  争取延续师范生原补贴

  今年该校学费定为:校本部理科生一年学费4300元,文科生学费3800元,艺术类学费10000元,住宿费为800~1500元/年。由于今年广东师范生将实行全额收费,合并后有相当部分师范专业的广州大学表示将尽全力做好贫困师范生的补助工作,并争取延续师范生发放每月130元的生活补贴。

  部分专业有特殊要求

  据悉,对于部分专业的考生,广州大学将有以下特殊要求:

  ●报考建筑学、建筑学(环境设计)、

城市规划、城市规划(风景园林)的考生要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并到该校建筑学院加试美术,加试于6月28日报名,6月29日考试。

  ●音乐学(舞蹈表演)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需通过该校单独组织的专业术科考试才能报考。

  ●旅游管理专业不招乙肝带菌者,身高要求男生1.68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朱玉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