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北京市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去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0: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今年开始,我市将每年选拔6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工作,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使本市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取得新进展,基本实现村村有大学生的人才新格局。这是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刚刚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

  这份酝酿已久的《意见》提出,为进一步强化和发挥首都区域优势和人才优势,提高
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素质,从2003年到2007年,每年选拔6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工作。选拔工作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毕业生自愿报名、学校推荐、组织人事部门审核批准的办法进行,选拔对象为当年应届本科和少量特别优秀的大专毕业生。被选拔的毕业生档案可由区县人事局管理,享受当地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工资福利待遇。鼓励本区县生源大学毕业后回本区县的乡镇工作,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选拔。被选拔到乡镇工作的毕业生,可经过一至二年的支教、支农、支医等农村基层锻炼,经考核合格后,录用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特别优秀的可列入乡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名单,重点培养。

  《意见》同时提出,选派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新录用和接收的高校毕业生到村镇锻炼,时间为一年。先在部分郊区县经济发展较快、条件较好的村进行试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再全面推广。市级涉农和与基层政权建设相关的部门、区县机关与事业单位新录用和接收的高校毕业生必须经过基层锻炼,要率先选派。选派毕业生的条件是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思想作风正派、身体健康。毕业生到村镇锻炼期间,工资由派出单位发放,享受同类人员相关工资福利待遇,并给予适当补贴,锻炼期满后仍回派出单位工作。各单位将把高校毕业生在农村期间的表现,作为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

  《意见》还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集体和民营企业工作。对这些单位接收的高校毕业生,其档案关系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所接收的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要按照专业对口、学用一致的原则为其办理进京审批手续,急需人才可适当放宽进京条件。农村集体和民营企业要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与本单位接收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等手续,保障其合法权益。积极鼓励农村集体和民营企业与北京地区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使其在为企业输送高校毕业生及培养人才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奚宇鸣 李霞)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