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新增两个专业 招生政策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0:35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鹏值班本报教育热线,并就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摘要如下:

  问:招生录取数与计划招生数有多大差距?在京招生计划数?新增专业有几个?

  答:学校每年在公布的招生计划以外,还会根据考生报考的情况,适当加投一部分招
生计划,用于满足高分考生的志愿。今年在京总的招生计划数为225人,文科110人,理科115人。新增专业和专业方向包括:汉语言、编辑出版、国际政治(国际政治经济学方向)、贸易经济(国际商务方向)和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方向)。

  问:对录取第二志愿生有什么规定?专业可以调剂吗?是否设有志愿差?

  答:招收第二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为50分,计划数不超过已公布的同科类招生计划的5%,第二志愿考生在录取进入专业时,仍按照实考分排队。

  问:简单介绍一下本科教育新推的培养模式?

  答:学校近几年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推陈出新,改革的方向主要是给学生以更大的自主空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知识和能力。择其要:推行6年弹性学制;可以副修和转换专业;一定比例的免试读研和本硕连读等。

  问:人大加分政策怎样?

  答: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会对少数民族学生、市级三好生、市级优干等类别的学生,在

高考录取过程中,加分投档。对此,只要符合北京市政策,我校均予认可。但在录取进入专业时,所有考生均以实考分为准。有加分因素的考生或有各种特长却没有加分的考生,我们在录取时会特别关注,同等情况下可以考虑优先录取。

  问:人大今年招生新政策有哪些?

  答: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学校今年较大的招生政策调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调整了学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的体检标准;二是实行自主招生政策。详细的政策内容,考生可以上网浏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