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认真应对各方面因素 健健康康迎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4:26  新闻晚报

  高考复习阶段,考生身体疲劳,免疫能力容易下降,又逢春夏交替,流行性疾病多发,容易被疾病偷袭。这里介绍几种防御常见疾病的方法:感冒:

  这是最常见的“不速之客”,天气变化,空调房里空气得不到流通,复习迎考期间超负荷工作,精神紧张,都可以造成考生免疫力下降,令感冒病毒有可乘之机。抵御感冒,重在预防,应当做到以下几点:(1)经常参加有氧运动。如骑车、快走、爬山、游泳等,增强自
身的免疫力;(2)勤开窗,多换气,养成勤洗手少摸脸的好习惯,减少病毒在手上停留的时间,避免感染;(3)多饮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4)及时补充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感冒侵入。这里介绍一个抗感冒“速战法”:在易患感冒的天气或环境下,每天服用1000毫克高含量维生素C,如市场上的力度伸维生素C泡腾片,可以帮助抵御感冒的侵袭。实验证明,每天补充高含量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抗体水平和白细胞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一旦感冒,高含量维生素C也能帮助缩短感冒病程,减轻感冒症状。

  食物中毒:夏季食品易变质,吃零食、冷饮、不洁食物容易导致中毒。预防措施:不随便吃零食、喝冷饮,不吃生冷食物或剩饭菜,尤其不要买街头摊点的熟食、敞口饮料等。

  中暑:天气闷热,容易导致中暑发生。考前应当充分休息,多饮开水,不要在日光下停留,可以准备些人丹、十滴水、霍香正气水等。

  低血糖症:表现为心慌、大汗、面色苍白、虚脱,严重时有意识障碍。所一定要吃好早餐,绝不可空腹进考场;必要时可带几块奶糖或巧克力备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