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市高三学生5月22日复课 学校已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5 10:23  北京日报

  今年高考如期举行,市教委决定北京高三学生5月22日复课。为保障复课后正常的学习秩序和学生身体健康,连日来,各区县教育部门和高中学校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崇文区教委已向各高中学校派出保健人员,协助做好复课后的防控工作。所有高中学校从5月11日起开始了为期十天的高三学生体温监测。学生返校时,将携带家长签字的十天体温监测记录,以及学生家庭成员和密切接触者十天的健康情况记录。发现有与“非典”病人
或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者,将谢绝返校;对有发热和咳嗽症状的学生,将劝其暂缓返校。复课后,学校每天将坚持晨检,对返校学生当场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学生来校后,如发现咳嗽或发热等异常症状,迅速按疫情处置程序处理。

  东城区教委与各高中学校校长逐一交换意见,编制出两套高三练习题及《考前学科复习建议》,分别于5月10日、13日发到学生手中。各学校根据本校学生情况,布置了针对性强的作业,使练习要求和复习建议落到实处。各校高三教师近期始终坚守岗位,分科开展教研。班主任随时检查、准确掌握并具体指导学生调整心态、巩固知识、熟悉应试技巧等。其中五中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总计140版的复习指导资料。东城区各科教研员已将值班电话公布于网上,以便任课教师随时联络。

  海淀区各中学高三复课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昨天,海淀区近万名高三学生收到了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海淀区教育信息中心联合编制的辅导光盘。按照惯例,海淀区每年在高考前要组织参加高考的学生进行两次综合练习,主要检查学生知识、能力的掌握情况,为下一阶段有针对性地做好复习和高考填报志愿做准备。今年,由于突发“非典”,使第二次综合练习无法照常进行。为保证学生备考不受影响、少受影响,海淀部分特级教师和学科教学带头人夜以继日编写了这套光盘。光盘分文科、理科两种,主要内容为第二次综合练习试题、标准答案、试题分析、复习建议等。要求考生在家进行一次“没有监考”的自我考试,并对照答案和试题分析纠正错误、查找不足。(记者戚海燕通讯员宋界丰吕轮超梅艳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