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黑龙江开通高考专用车 考点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9 10: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防治非典指挥部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该省各市(行署)所在地,将在市内各类公共交通线路上,即时设置车况好、已消毒的高考专用车,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该省《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防非典实施办法》规定,全省各考点考试前必须设置由医疗、防疫人员组成的临时医疗防治站,并配备专用车辆、必要防护设备及必需
药品等。

  考生要如实填写健康状况调查表,应届生的调查工作由考生所在中学负责,往届生和社会考生由各招生部门负责。对在外地特别是在非典疫情发生区借读需回本地考试的考生要逐一登记,并通知他们必须在5月17日前返回本地,进行登记。对不满14天医学观察时间的考生,要单独组织进入考点,在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省招考办统一向各考点配发体温检测仪器,每天上午考试前,凡需进入考点的考生及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经专业医务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高考期间,各考点必须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每个考点要至少设置两个以上备用考场,4名以上备用监考老师。(记者亓树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