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高考外语口试时间提前到6月9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9 10: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重庆5月18日电 为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今年高考期间,重庆市每个考点将安排3—5名医务人员,备用救护车一辆,前来参考的各中学领队人员中必须有随队校医。各考点至少要安排两个备用的隔离考场,在考试期间若发现有非典可疑症状的考生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同时,考区所在地的防疫部门每天将对考场内外、考点厕所、考生食宿地及考试场所
进行两次消毒;各考区会在考试前一天对考场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如发现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的人,将立即报告当地普通高校招生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全面检查。

  重庆市在外学习需返渝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提前20天回渝,在当地有关部门按照规定隔离观察两周后,经当地县级以上

医院检查,出具确无非典症状证明,方能参加高考。为了减少考生往返的次数,避免非典传染,特别将外语口试时间提前安排到6月9日进行。

  在重庆,父母在一线抗击非典,子女在高考和中考中可获得加分照顾。

  重庆市今年

高考招生录取全部在网上进行。录取场将只有市招办工作人员,所有高校都不到场录取,也不能派联络员入场。

  660所普通高校今年在重庆招生,各级各类招生计划77915名,其中普通文理科总计划64594名,预计今年普通高考升学率为76.85%,升学比例为1.3∶1。(记者 田文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