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大青鸟落户深圳 欲塑造IT培训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9 11:27  深圳商报

  5月1日,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教育南山中心正式成立,成为深圳地区继福田中心成功创办后的第二个北大青鸟授权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填补了南山区、宝安区IT职业培训领域的空白,预计,三年内将为南山、宝安地区培养软件蓝领到软件工程师等各类IT专才3000名。

  人才需求驱动IT培训发展

  近年来,中国软件业突飞猛进,信息产业部也做出了一系列相应的举措来扶植民族软件业的发展,人才是软件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业内人士分析,我国在今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每年至少存在20万人的软件人才缺口。这方面的匮乏不仅仅局限于高级技术研发或系统规划人才,更缺乏大量的软件技术人才。

  北大青鸟APTECH深圳授权大区域培训中心自成立两年来,立足为深圳市软件产业发展输送大量高素质的软件人才。为福田、罗湖中心累计培养各类软件工程师1500名,部分学员在学习期间,就受聘于金蝶、托普、松下、IBM等国内大型软件企业,并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

  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

  在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报名的学员也成倍增长。据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教育中心主任夏劲松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报名人数已达5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为什么学员增长如此迅速?夏劲松主任分析认为,人数的增长绝非偶然,主要是从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严抓三个环节,学员毕业走向社会后为企业创造了效益,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提高,从而带来良好的口碑;其次是企业越来越注重技能型人才,而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教育作为中国IT职业培训的第一品牌,其课程设置与IT产业同步,其ACCP认证项目与社会需求相吻合;再次就是这几年由于我国高校的扩招,造成了大量的大学生走向社会就业,人们的危机感大大提高,从而产生继续学习、充电提高的想法。

  三个环节首先是指市场招生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让更多的人们了解ACCP这个培训项目,认识到教育投资的重要性;其次是严抓教学质量。成立教学质理管理部,聘请五位具有多年教务管理经验的老师进行教学质量管理。最后一个环节是指为了解决学员的后顾之忧,真正得到收益,学校还成立了就业推介部,通过就业部门与各大IT企业的沟通合作,与这些公司签订用人协议,协助推荐学员就业。

  从记者的采访过程中看,许多IT企业对ACCP毕业学员非常看好,例如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清华同方软件产业基地、用友软件集团等企业已纷纷与北大青鸟APTECH签订了用人协议,或者达成用人意向。这些IT企业人事部门的负责人表示,ACCP毕业学员的知识结构与动手操作能力很强,“上手快,适应性强”成为他们普遍的特色。

  看好南山培训市场

  对于蓬勃发展的培训市场,夏劲松主任还表示,他们非常看好南山区IT培训市场。夏劲松主任认为,南山区聚集了大量的高新科技企业,他们对IT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另外,许多大公司、大企业的电脑技术部,ACCP的第一、二学期毕业的学员都可以胜任,因而就业的前景非常广阔。

  据悉,“北大青鸟APTECH深圳授权大区域培训中心”的另一中心——南山中心已斥巨资进行教室装修、设备投入及教职员工培训,投入500平方米的面积作为教学基地,可同时培训学员1500人左右。该中心是南山区目前最大的软件工程师培训基地。南山中心的成立将会为南山及宝安等地的学员带来更多的便利。(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