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西高考严防非典 不再集中进行志愿填报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0 09: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5月19日电 今年高考期间,山西各考场的监考员在面对考生讲话时必须戴口罩,这是该省普通高校招生与非典预防控制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

  这份今天以省政府通知形式转发的实施意见规定:高考考点外要设立警戒线,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校门两侧各50米不得有闲杂人员逗留。各考点在考前要通过广播统一向考生宣读防非典须知。每科开考前,每个考生须持连续14天以上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卡进入考
场,各考点要对每个考生的体温逐一复测。

  各考点将设立备用和隔离考场,同时设立考场记录档案,以备异常情况时使用。体温超过正常体温且不高于38℃区间的考生,到备用考场考试;考前正在

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或被防疫部门采取隔离措施且体温不高于38℃的考生,由当地非典型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领导组指定卫生防疫部门用专用车辆,由专人陪同将考生送至隔离考场考试,考试结束后,仍由该部门派专人、专车将考生送回原隔离地点。凡被确诊为非典型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同时,不再集中进行志愿填报咨询,采取电话及网上咨询(与外地院校网站进行链接),提供招生章程、统计资料等,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和指导。

  此外,阅卷人员也将实行集中前14天进行体温登记等措施。录取时间相应后移并延长。军事、公安院校的面试工作分市(地)、分时段进行,不同时集中面试、体检。外语口试今年暂停。(记者 刘建林)

  特别推荐:新浪2003高考专栏--最全面的高考资讯 最贴心的备考辅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