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对高考制卷相关人员进行严格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0 10: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5月19日电 今年高考,广东省各考点增加设置1个备用考场,凡有非典接触史的考生及有可疑病症的考生,必须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并安排专人专车接送,避免与其他考生接触。考场设置临时医疗观察站,配备专职防疫人员,设置足够的洗手设备和洗手液。

  各考场在高考前14天,要开始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摸底,每日记录登记。在每场考试前由各中学对考生进行非典排查或根据需要进行体温测试。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都应准备符
合要求的口罩,允许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但在进考场和监考员检查、核对准考证及相片时必须取下口罩。

  根据制卷工作的保密和封闭特点,对相关工作人员一律严格进行身体检查,确保身体健康;彻底做好制卷场所的清洁和消毒,保持工作和住房的空气流通;在试卷印制、运输、保密过程中,切实做到加强保密、严格管理、细致消毒,确保安全。

  对各市、县(区)领卷人员和试卷保管人员提前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跟踪,身体不适者不能参加领卷和保管试卷工作。同时,运卷的车辆须进行消毒。

  评卷要在通风条件、办公及卫生条件较好的场所进行,尽量多设评卷场所以减少人员密度。出现可疑非典情况或确诊为疑似病例的命题、制卷工作人员和考生、监考员、考试工作人员,在隔离、诊治期间,本人必须严格保守国家秘密,不得泄露有关保密试题。违者,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今年录取工作全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录取现场非特殊情况不安排、不接待院校联络人员,尽可能地减少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数量。(记者林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