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云南高考专人负责贫困山区考点食宿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0 10: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昆明5月19日电 虽然云南省目前尚未出现非典疫情,但为防患于未然,云南省要求认真做好考前排查工作,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对在外省寄读返滇参加考试的考生,要求提前20天返滇做好健康检查和隔离观察;对考生相对集中的地方尤其是贫困山区考点,各地要负责指定专门的食宿地点,并安排专人负责对食宿区和考试区进行严格消毒等保障;同时,做好对考试和评卷前后试卷的消毒防护工
作。

  由于云南在生物课新教材的使用上没有和全国同步,致使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生物课教材存在新旧并用的情况,为此,教育部将为云南省单独命制理科综合能力测试试卷,使考生不受新旧教材的影响。

  此外,云南省还制定特殊政策,对战斗在非典防治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参加今年高考的,在录取时给予适当照顾。(记者张文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