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口10项措施确保考生健康 隔离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0 11:1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9日讯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今年高考和中考期间考生的健康安全,该局已拟定了10项防治非典措施。

  10项措施包括:省外借读生统一时间、地点进行“集中隔离”;各有关学校和考点都设立非典防治工作组,制定防非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制;各考场提前半个月清理环境和消毒保洁,每个考场准备备用考室;考生、工作人员考前进行健康检查登记,
学校提前一天测量本校考生体温(社会考生由报名站负责),体温正常者才发给《准考证》,有发热者劝其进一步检查;考试期间,坚持时时通风,场场消毒,日日冲洗;试室不得开空调,而要敞开门窗;各校尽量不安排统一食宿,如确实需要,应提前一个月选定场所并由卫生防疫部门消毒,检验合格方可使用;凡租用车辆接送,要指定车辆连包几天,考前一天将车辆消毒并验封,不得他载、混载;考试期间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有情况随时报告;调动海口市保密、公安、防疫等部门力量共同做好高考中考工作。

  本报海口5月19日讯(记者杜衡)今年回我省参加高考的省外借读考生,除海口市外,全部在定安县南丽湖隔离点进行为期2周的集中隔离。报到时考生要接受胸透等3项检查,隔离期满,考生凭疫情监测组证明领取准考证。

  为做好今年高考省外借读生考前隔离工作,定安县日前出台了隔离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县长孙颖为组长的南丽湖隔离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在隔离点设疫情监测组、隔离警戒组、食宿协调组、考务管理组等4个工作组。

  据介绍,考生在5月20日和21日统一报到,报到时每个考生必须接受胸透、测体温、验血3项检查;隔离时,接待宾馆将做好考生的食宿和生活管理,考生中如有发热咳嗽,宾馆要及时报告;疫情监测组每天监测考生健康情况,实行“双零”报告;隔离警戒组应24小时值班;隔离期满,由疫情监测组统一组织排查验收并出具证明,考生凭证明领取准考证(领取地点由各市县招生办指定)。隔离解除后,考生由各市县教育(科)局组织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海口考区省外借读生情况反馈基本结束

  34考生地址不详“隔离费”并非收费

  本报海口5月19日讯(记者杜衡)海口考区省外借读生情况反馈工作总体进行顺利,绝大多数考生按规定在今天前将情况及时反映到海口市高招办,但也有部分考生地址不详,急需主动联系。

  34名考生地址不详

  到今天下午,绝大部分考生都已按时将自己抵琼的航班、船期和抵琼时间反馈到海口市高招办,但因部分考生地址不详,工作人员无法与之联系。据了解,对这部分考生,海口市高招办已将其姓名和密码卡卡号在省考试局网上公布,共计有省外借读考生34人。海南省考试局网址为:202.100.202.5。有关考生可自行上网查看,并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电话:66720233)。

  据了解,在已经反馈情况的考生当中,90%以上的考生将于21日、22日乘飞机抵达海口。

  意外情况出人意料

  按规定,海口考区省外考生应在19日之前将抵琼航班、船期及抵达时间反馈到海口市高招办,但在听取反馈情况时,总有些意料不到的情况。今天下午,一位家长突然来电问:他的孩子16日抵琼,孩子有夜游症,能不能自行隔离?因情况特殊,工作人员马上打电话向海口市教育请示,教育局又立即向市领导请示。工作人员还碰到几个考生共用一个电话号码的情况。结果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人竟然不认识其中有些考生,工作人员只得多方查找。

  2500元“隔离费”家长起疑

  对海口市的考前隔离工作,家长意见最大的就是2500元的隔离“收费”太高。记者为此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2500元是要求学生自己备用的,并不是“收费”。海口市对隔离期间的费用已有明确规定,隔离期间每个房间每天最高收费100元,伙食费每天最高20元,不足的由教育局补贴,海口市教育局还为此投入37万元。此外,部分家长要求自己的孩子不要“集中隔离”,而在家自行隔离,经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这些家长已不再坚持。(记者杜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