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省热门高校招生热点 “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1 11: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广州市高考填报志愿的工作已于近日开始,考生和家长们对今年高校的招生动向都抱以极大的关注。记者带着人们普遍关注的多个热点问题走访了几所高校。

  中山大学:读双专业不用多交费

  问:报读中山大学的双专业是否要交两个专业的学费?学业如何开展?

  答:并不需要交两个专业的学费。如果要修两个专业的话,比如修金融和数学双学位,作为经济学金融专业招收进来的学生在前4年必须完成金融学位,从第4年开始进入到数学专业的学习。两个专业课程的学分一般要修5年的时间,头4年的费用是按照金融专业的学科收费标准收取的,第5年则按照数学专业的收费标准来收取学费。

  暨南大学:汉语言基地班可获博士学位

  问:暨南大学是否有个汉语言文学基地班?

  答:暨南大学有两个汉语言文学专业,一个是普通的汉语言文学班,一个是汉语言文学基地班。汉语言文学基地班是由国家教育部设立的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简称汉语言基地班。它有别于普通的汉语言班,学生进入基地班学习后有许多优惠政策,并且有望用七到八年的时间,拿到本科、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报考基地班的要求比较高:一是语文成绩,都要求在700分以上;另一个是英语成绩的要求也比较高,这是从硕士到博士这个学习阶段所需要的。

  广东商学院:“X+1模式”获英美文凭

  问:广东商学院的“4+1中英本硕连读模式”和“2+1+1中美双学士”的模式是怎么一回事?有没有指标限制?需要什么条件?

  答:“4+1本硕连读模式”是广东商学院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进行的。学生在广商读完4年本科,英语达到国家英语六级水平,并通过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的面试后,就可以到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再读一年任何专业的研究生。读完以后可获得广商本科文凭和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研究生文凭。“2+1+1中美双学士”模式则是广商与美国曼隆商学院合作进行的。考生在广商读了两年本科,通过国家

英语四级水平考试后,就可以申请到美国曼隆商学院就读。最后一年回广商上课,毕业后可以获得美国曼隆商学院和广东商学院的本科文凭,也就是双学士。

  广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仍是热门专业

  问:广州医学院近年来有哪些热门专业吗?

  答:广州医学院的热门专业是临床医学专业,也是每年报医考生的首选专业。因为临床医学可以从事各科的工作,如:耳、鼻、咽、喉等等。因此,这个专业

分数线比较高,去年外地(即广州以外)学生的
录取分数线
高达635分。此外,如护理专业、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还有今年新增设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都是根据社会的需求新增设的,从就业单位挑选人才的角度来说,是比较急需的。(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陈晶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