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网络学校空前火爆 非常时期考验网络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1 11:53  新浪教育

  5月6日至5月25日,北京市教委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为放假在家的170万中小学生共同推出了《空中课堂》节目,同时也在互联网上推出了“在线课堂”为中小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及健康成长提供了指导和服务。

  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下生存的网络学校,近来业务却空前火爆。为中小学提供基础教育服务,纷纷各出招数,紧抓机遇,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服务。其中,华人
教育网更适时的推出了“华人教育在线课堂”,模拟了真实课堂环境,使得教师可以通过“华人教育在线课堂”进行实时、互动的教学。目前,“华人教育在线课堂”已经在朝阳外国语学校进行了试点,陆续还将在北京市各中学投入使用。

  朝阳外国语学院的于老师告诉我们,自该“华人教育在线课堂”推出以来,学生对此兴趣很高,教师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正常的辅导工作,开课时间学生们踊跃的进行提问和交流。“学生的问题有的时候都来不及回答”。

  华人教育网总经理周一民先生认为,针对“华人教育在线课堂”之所以获得如此良好的反馈信息,主要原因是它解决了非常时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问题,它不同于广播式教学和单纯的教学资源获取,满足了学生与教师见面的需求,同时也满足了老师为学生布置学习任务的要求。“我们已经和各地教委进行了合作,还将陆续在各中学中投入使用,为学校提供切实可行的教学服务”。

  在每次经历变革的时期,都是充满机会的时期。还是那句老话,机遇从来都是给有准备的人。

病毒对于网络学校是挑战,更是机遇。它将网络学校直接的推到了公众地面前,接受公众的考验。同时,非常时期也增进了人们对网络学校的认知程度。虽然目前网校业务火爆,然而这种火爆能够维持多久?学校正常开课之后,必将面临一定的回落。

  网络学习只有真正的为中学生提供实质性的网络教育资源内容,紧扣课本和教学内容,并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展开交互式学习,才能够切实可行的为中小学生提供有益的教学辅导。可以说,网络学习做为传统学习的有益补充,在“非常时期”正在经历人们的考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