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陕西省将于6月26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2 14: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5月21日获悉,6月7日至8日,我省23万名考生将参加200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6月9日进行最后一天的考试。

  考一门换一次座位

  为制止考试舞弊行为,省招委会决定:今年高考继续实行每科考试都调换考生座位号
的做法;同时规定,严禁任何人员将传呼机、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允许考生戴口罩、戴手套参加考试,但如果考生利用防非典之名作弊,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军校体检分散进行

  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报考军队院校、公安院校考生的体检、体能测试、面试工作,分散到各市区进行。

  此外,报考外语类院校和专业,以及报考其他要求外语复试专业的考生复试工作,由各市(区)招办负责组织在当地进行。

  体检结果只供参考

  今年在报考地方院校的考生体检问题上,执行了20多年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被《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取代,在放宽受限专业的同时,强调了体检结果只作为指导和建议。为此,今年体检表上没有结论,只记录各检查项目的实际结果,供高校在录取时参考。报考军队、公安院校的考生体检,仍然执行原来的体检标准。

  专科录取分两批进行

  省招办将今年高职(专科)层次的录取分两个批次进行,其中公办院校安排在校本部的高职(专科)计划为高职(专科)一批,其余均为高职(专科)二批。

  同时,由于教育部今年要规范高校“二级学院”,因此,我省原准备增加三批本科的批次取消。

  录取将从7月上旬开始

  省招办规定,考试结束后分数公布前的6月10日至14日,考生填报提前单独录取院校和本科录取院校志愿;分数公布后的7月5日至8日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高考评卷和登分工作时间为6月9日至24日,公布考试成绩时间为6月26日前后。高考分数由县区招办通知考生。不查分,不查卷。录取将从7月上旬开始。(记者拓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