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三学生复课 全力备战2003年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3 11: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今天早晨7时,北京80中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高三年级学生曹帅和382名同学开始了返校后第一天的学习生活。

  经过28天的停课,今天,北京8万名高三学生作为首批复课学生重返学校。80中的校园内,高挂着“严密防范、抗击非典、满怀斗志、冲刺高考”的大红横幅,宣传预防非典知识的壁报随处可见。久别重逢的老师、同学们互致问候,看上去都很兴奋激动。

  “我一点都不害怕非典病毒。”曹帅说,学校每个角落都消毒了,教室通风环境好,他们高考复习很安心。

  54中高三学生杨小鹏今天早上是戴着口罩,骑着自行车上学的,到校量完体温,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复习。今天的课上,老师讲解东城区高考三模试卷。“回到学校感觉真好!”杨小鹏说,虽然在家挺自由,但还是在学校复习心里更踏实,老师有针对性的讲解比自己在家学习效果好多了。

  采访中,许多高三学生表示,高考是他们生活的重心,非典对他们的心理影响并不太大。高考日期没有推迟,他们的心一下就踏实了,现在大家心态很平稳,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备考。

  据悉,为确保学生安全,北京市朝阳、东城、海淀、宣武、崇文、石景山等区县教委都明确规定,高三复习采取小班教学,每班不超过20名学生。师生返校时,须填写包括本人体温、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内容的表格,学生要上交有家长签字的近10天的体温记录。寄宿制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学生不出校活动,家长不进校探望学生。

  记者了解到,各中学采取了灵活多样的高三返校复课模式:一些学校采取了半天教学的模式,另外一些学校则将学生按学号分单、双号隔日上课,还有些中学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食宿均在学校。

  今天,5000多名北京丰台区高三学生返校时,还得到了一件礼物:由该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编写的“高考心理须知”。“确保高三学生安全复课,做好严消毒、测体温、小班化这些措施外,还要特别留心学生的心理调节工作,争取把非典疫情对学生造成的不良心理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北京80中校长高玉琛说。该校一直通过校园网络“心灵港湾”,组织教师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心理调节工作。5月28日下午,还将邀请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郑日昌,通过
电视直播
的形式,为全校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调整。(本报记者 刘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