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复读班复课难 新干线将办答疑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4 10:54  北京青年报

  教室缺少、师资不够、考生的身体健康难监控

  本报讯 看着高三学生开始复课,在老师的辅导下进行最后的冲刺,高女士女儿上的西城区某高三复读班通知不复课了,原指着孩子复读考一所好大学的高女士说:“‘一模’、‘二模’都没能得到讲评,看到孩子着急的样子,真不知怎么办?”

  据了解,今年全市参加高三复读准备高考的学生有6000多名。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由于“非典”影响,由各种机构主办的高三复读班复课的很少。

  高女士着急地说:“孩子‘一模’考试老师还没来得及讲评,学校就因为‘非典’疫情宣布停课。‘二模’孩子也只是从学校拿了卷子。孩子在复习过程中确实有些问题不太明白,本指望学校复课后向老师请教,但是学校却通知不复课了,也没有安排现场或者电话答疑。”东城区某复读班学生说,“如果不能常规上课,哪怕给我们安排几次集中答疑或者电话答疑,也行。”

  西城区教委有关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凡是具备复课条件的高三复读班必须复课,而不具备条件的则不能复课。据介绍,按照高三复课的有关规定,社会力量办学的复读班复课面临三大难题,即教学场地不够用、教学师资不够用、考生的身体健康难监控。

  北京新干线学校是为数不多的没有停课的高三复读班,校长冯建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因此亏损近20万元,“一部分用于购买设备和聘请专业人员,从而确保复课学生安全,另外则是给那些自愿不复课的学生退学费。”

  据介绍,为了保证5月22日正常复课,北京新干线学校同样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消毒、体温检查、小班化教学,利用最后时间给学生强化考试重点、难点和疑点。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答疑安排,从6月1日起至6月5日结束,每天晚上5点到7点,由海淀区重点中学高三老师在线答疑,电话:68411166、68411199。(邓兴军)

  (注:新浪网教育频道届时将与北京新干线学校一起,联合开通网上高考在线答疑专区,敬请关注。)

  特别推荐:新浪2003高考专栏--最全面的高考资讯 最贴心的备考辅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