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组织专车送高考考生 考生可到所在学校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6 09:48  北京青年报

  6月7日、8日高考期间“高考专车”提供点对点全程接送服务 全部开窗运营每天消毒两次

  本报讯 今天距高考还有12天,如果哪位应届考生还没有找到赴考场的安全的交通工具,请到你的所在学校报名,市教育委员会、市交通委员会和本报共同组织了“专车送考生”活动。

  抗击“非典”时期的高考格外牵动人心。5月初教育部做出高考如期举行的决定后,如何确保高考各个环节的安全,8万多考生如何安全抵达考场,引起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领导研究决定为考生组织专车接送服务。多少考生需要坐专车?怎样走线?谁来开车?开什么车?5月22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委员会、市交通委员会及本报领导商定了“专车送考生”方案,此任务正式下达给公交总公司执行。

  市教育考试院向各区县招生考试中心发出通知,要求迅速摸清需求专车考生的数字,同时上报乘车路线。为了安全、便捷、准时将考生送达考点,“高考专车”将为考生提供点对点全程接送服务,并一直送到考点门口。所有“高考专车”均在6月6日下午以前停止运营,进行检修和封闭消毒。6月7日、8日两天,这些车辆除了全部开窗接送考生外,不再上路参加其他运营服务。“高考专车”每天消毒两次,开窗运营。公交总公司派出驾驶“高考专车”的司机,除了驾驶技术好、工作认真负责外,还要与所有乘车的考生一样,持有从5月24日至6月6日的健康状况登记卡。在6月7日正式运营前,司机必须要对自己负责接送学生的行车路线“踩点”。需要乘坐“高考专车”的学生可向所在学校老师申请报名。“高考专车”指挥部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安排车辆和确定所乘坐车辆的编号。6月7日、8日,考生便可以凭着自己的健康登记卡、高考准考证乘坐指定车辆。(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