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实行举报奖励制度 湖南铁腕严防高考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6 11: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5月25日电 对于重大违纪舞弊事件或偶发事件,必须立即上报,决不能迟报、瞒报。凡造成一个考室有三分之一考生答卷雷同的考点,负责考点的国家工作人员要开除公职,监考教师一律开除出教师队伍,同时坚决取消该考点举办高考的资格,是省级重点中学的坚决摘牌。这是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作斌在今天召开的全省高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的。

  蒋作斌说,今年湖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达到30万人,比去年增加4万多人,增长15.7%
。大部分市州需要增加考点,考点总数达258个,组考工作的难度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大,出问题的几率相应增大。

  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许云昭和蒋作斌厅长在会上透露,该省考风考纪潜在的问题不少,个别地方的问题还比较严重,教育系统内部特别是招生考试机构总有一些人不负责任,执纪不严,有的甚至以身试法,监守自盗。

  据记者了解,该省在2000年发生嘉禾高考舞弊事件、隆回一中保送生舞弊事件之后,2001年又发生了衡阳县高考代考事件,2002年又发生了涟源市教育局原工会主席钟某等人涉嫌高考徇私舞弊的渎职案件。

  蒋作斌介绍说,今年高考省教育考试院将派若干小组,深入到考点暗访,及时掌握考点一线的情况,加强督考工作。凡对个体或集体舞弊行为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要给予奖励。

  许云昭副省长在会上强调说,凡是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导致今年高考和高考期间防非典工作发生差错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直接主管领导的责任;对触犯刑律的责任人,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吴湘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