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发紧急通知 高考用笔不规范答题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6 11:44  信息时报

  本报讯为确保今年普通高考计算机辅助评卷顺利进行,广东省于4月底进行了一次数学模拟考试。据了解,通过这次模拟考试,省考试中心发现部分考生没有按要求在相应题目的答题区域中作答,致使考试成绩受到影响。昨日,省考试中心特别就高考考务问题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考生考试时须注意以下几点:

  ●认真核对答题卡。答题前,认真核对答题卡上的座位号同自己准考证上的座位号是
否一致,检查该科答题卡页数,如不一致或页数存在漏页等问题,必须马上报请监考员处理。核对无误后,再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填写答题卡上的“姓名”及“考生号”栏,同时用铅笔将自己所答的试卷类型(A或B)填涂在答题卡上。

  ●作答用笔务必正确。答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2B型铅笔在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区”内将对应题目的选项信息点涂黑。考试结束前,未将选择题的选项填涂在答题卡上,其答题一律无效。作答非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上的“非选择题答题区”各题目答题区域内进行答卷,不准用铅笔、红色、蓝色的钢笔或圆珠笔作答。如果解答中有画表或辅助线,先用铅笔进行画线、绘图,交卷前再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描黑。

  ●答案填写务必规范。必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包括画表及作辅助线),在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外的地方超越边界或试卷上作答,答案无效;答题卡上内容的填写,字体务必端正、清楚。

  ●答题卡务必保持整洁。不能折叠,不能弄皱,以免影响计算机扫描。

  ●答题卡污损时,应向监考员申请更换答题卡,并注意核对更换后的答题卡上座位号与本人的座位号是否一致。

  ●答题卡、试卷务必交齐。未交卷者,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试室。(记者薛冰 通讯员戴秀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