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教育厅:高考缺考要逐一登记查明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7 14:2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近日,省教育厅向各市下发了《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监考员的职能范围做出特别强调,要求监考员要对所有参考考场的应考人数、实考人数等做详尽登记。此外还规定,日语、俄语听力考试可采用录音机播放。

  通知要求,高考过程中所有监考员要做到答题卡的发放必须准确。如发现考生座位号与答题卡上的座位号不一致,监考员必须立即核实,查明原因,做出更换处理,确保一致,
任何人都不得在答题卡上随意涂改座位号。

  答题卡袋和试卷袋封面、考场记录表的填写务必详实。答题卡袋和试卷袋封面的“应考人数”、“实考人数”、“缺考人数”、“试室号”、“考场名称”等相关内容,监考员须详实、清楚填写,注意不要漏填;对缺考考生,须将其考生号和座位号写在答题卡袋封面的“缺考考生号”栏内,要如实将考试情况写在考场记录表上,如考场记录表不够写可另加附页,并将考场记录表贴到答题卡袋封面的贴线上,不要整张纸贴紧。

  点名卡、缺考考生答题卡的填涂务必规范。开考后,监考员必须严格按点名卡上的座位号认真核对考生照片、座位号、考生号、姓名。对缺考考生,监考员必须用2B型铅笔将点名卡上相应座位号考生缺考标记按标准涂满涂黑,以表示该考生缺考。同时,用红圆珠笔在缺考考生答题卡上“姓名”、“考生号”栏内写上考生的姓名、考生号(阿拉伯数字),并在其答题区域用红圆珠笔(严禁用铅笔)写上“缺考”两字。

  对缺考考生的答题卡,监考员将再次核实是否用红笔在答题卡上写上缺考考生的考生号、姓名和“缺考”字样;整理答题卡时,需将每页答题卡的裁切线对齐,即检查答题卡左上角的缺角是否对齐。对漏收的答题卡,省考试中心一概不给予承认,作缺考处理,并追究监考员责任。

  此外,日语、俄语考试试室应远离英语考试试室,以免影响英语听力考试。“3+1”的《美术设计基础》考试实行分段考试,分别对考生进行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核。考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15:00~16:00,考理论文化基础,16:30~18:00考实践考核。

  理论文化基础考试,考生需在答题卡上作答。理论文化待考试结束后,监考员将考生答题卡收齐密封,组织考生熟悉进行实践考核的场地,安排考生考试。(记者 薛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