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省高考所有科目同时网上评卷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8 10: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在5月27日的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防治非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还就今年高考作了具体部署。

  网上巡考扩大到6市17个考场

  郑德涛指出,今年广东将进一步扩大远程网上巡考范围,加大考试监控力度,在去年
广州、深圳、东莞3市l0个考场300多试室首次试行网上远程巡考试验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将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等6个市17个考场作为高考网上巡考试点。

  建立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

  郑德涛还要求要建立严格的考试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级招生考试机构最迟要在6月4日前建立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各地考试机构对考前和考试期间的情况要做到“一日一报,有情况随时报”,考试期间发生的重大问题,包括考风考纪问题和非典疫情,不得瞒报、漏报和缓报。

  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辅助评卷

  今年普通高考科目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这是我省高考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我省在语文和英语科进行了试验,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今年所有科目同时在网上评卷。郑德涛对此特别强调:监考员必须准确无误地做好试卷的分发和回收工作,因为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首先必须准确地将考生资料和答卷扫描输入计算机,而扫描的准确性取决于监考员是否严格按照考务要求做好试卷的分发和回收工作,以及考生是否严格按照考务要求作答。要认真做好监考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使监考员熟悉考务工作要求,熟练掌握试卷的分发和回收方法。监考员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维护考生的利益出发,认真细致,高质量地做好试卷的分发和回收工作。

  华师、广外、广大承担评卷任务

  据悉,今年承担评卷任务的有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对此,各高校高度重视,成立工作机构,和省考试中心密切合作,制定出严密的网上评卷组织管理实施方案,包括工作预案。(记者/梅志清实习生/谢苗枫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