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敲定非常规则 考生可戴口罩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8 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考生答题允许戴口罩,考试期间出现异常情况时,考生趁乱作弊将被从重处理。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做好我市今年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对高考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每个考场设20个座

  每个考点应设置3个以上备用考场。备用考场用于:考试当天发现、尚未进入考场有发烧、咳嗽、气喘、呼吸异常等症状,并经检查排除为非典患者或疑似人员的考生和考试期间需转移的考生考试。

  每个考场设20个考生座位(多余桌椅须移出考场),单人单桌排列,按4列5行排列,相互间距均等(间距大于80cm)。

  考场要保持开窗通风,不得使用空调设备。隔离考场考生限8人

  每个区县应设置1—2个隔离考点,用于高考期间生活在隔离区的考生和处于隔离期但无症状的密切接触者考生的考试。每个隔离考点须设置5个以上隔离考场。每个隔离考场考生人数不超过8人。

  各区县须配备专用车辆接送隔离考点考生。隔离考点考生须戴12-16层口罩。隔离考点、隔离考场的考生答卷须单独密封,单独存放。拒测体温不许考试

  考前1小时,考生凭《准考证》和《健康状况登记卡》进入考点,同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拒绝接受检测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不准进入考点。

  考生及考点工作人员考前应如实记录体温、填写《健康状况登记卡》,不得隐瞒或弄虚作假,否则将依照有关法规处理。相关

  120为考生出动巡视车

  120将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特殊服务。昨天,记者从北京急救中心了解到,6月7日、8日两天,120将派出16辆急救车在8个城区各个考点间巡视,专为考生提供急救服务;另外还安排了发热考生专用车在急救中心待命,及时救治出现高热情况的考生。

  民办高考补习班可复课

  昨天,北京市教委向各区县发出通知,从今天起,具备复课条件的民办补习班可复课。通知要求,具备复课条件的高考补习班必须制定复课工作方案,并予以落实。复课的补习班要在上报所在区县教委审批后,才能复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