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18区县“高考专车”行驶路线大多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5/30 10:39  北京青年报

  公交总公司表示:“我们要像送自己孩子赶考一样安排好这次活动”

  本报记者邓兴军报道 “专车送考生”有了新进展。昨天,18区县“高考专车”行驶路线大多敲定,运营车辆、行驶路线正在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昨天上午9点,18区县“高考专车”指挥部的负责老师集中到市教育考试院,他们带来
了各自区县的考生需求摸底情况,与市教育考试院、市公交总公司、交通管理局等有关领导一一审议“专车送考生”具体方案,从行车路线到乘车人数,从“专车标志”到“跟车老师”,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讨论落实,惟恐有一点疏漏。

  怎样保证高考专车畅通无阻将考生按时送到考场成了昨天争议的焦点。“远郊区山路狭窄陡峭,万一路途有坏车怎么办?”“高考专车经过路线,特殊时期路上有无设置路障?”……每一个问题,关注的核心都是怎样确保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

  “我们要像送自己的孩子赶考一样安排专车送考生。”公交总公司运营部部长姚振平尽管对线路了如指掌,但他还是一一核对着线路,“一点都不能马虎”。

  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每辆高考专车上都配备老师,负责查验学生上车下车。”

  “一辆车不能晚,一个考生都不能落下。”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表示,他们将为这次“专车送考生”保驾护航。在昨天的高考专车方案汇总会议上,10个远郊区县“专车送考生”方案已经基本敲定。由于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8个城区交通路线复杂,学生分布较分散,“专车送考生”的方案还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按照计划,6月2日之前,公交公司运输部门要对每一条高考专车运营路线进行实地勘察。6月5日前,高考专车驾驶司机会同跟车老师还要进行一次“踩点”,熟悉自己的运营路线和停靠站点及送达考点。

  市交管局则表示,将为高考专车的停靠提供方便,确保高考专车畅通、安全运营。

  昨天,高考专车标志最终确定。届时,每辆“专车”将带有“专车送考生”标志。另外,在考生上车的集结点,将有“专车送考生停靠站”标牌,以引导学生乘车。

  “非典”时期高考,考生安全、准时赶考异常令人关注。市教育考试院、市公交总公司与本报组织了“专车送考生”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