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是大事 鞍山市市长亲自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3/05/30 16:07  北方晨报

  本报讯 5月29日上午,鞍山市市长张杰辉听取了各部门的高考工作汇报,并强调了部署高考工作四个字:严、细、实、快。

  张杰辉强调,要严格工作职责,每一位负责的领导以及防治非典的工作人员、涉及高考的考务人员一定要做到尽职尽责,严肃考风考纪。在严防非典的同时,要避免出现舞弊现象,一旦出现,从重处理;严密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各自履行其职、互相要配合默契,不能
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

  其二,考前、考中、考后工作人员和考务人员,要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想细、研究细、准备细。把工作做细,决不能出现三不管地带、三不管事情,必须做到“事事有人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一些可能发生的问题有自行处理、自行消化的能力。避免出现等层层请示完,“黄瓜菜都凉了”的情况。张杰辉说各部门千万要避免出现固定模式、走程序、层层上报耽误事情的情况,例行公事干工作,工作不会出成绩。非常高考时期,一定要避免“层层上报”出漏洞。

  其三,高考期间,非预防方案流程中规定的工作要求,要做到每一项不走过场、每件事要落实到位,决不能出现糊弄、走形式的情况。

  其四,服务高考的各个部门要对可能发生的或已经发生的情况有快速反应、快速决策、快速处理的能力,明确责任及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最后,张杰辉说,各部门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盲目乐观。高考期间,全市不但要追求无疫情、零病例的目标,而且在考务工作、考风考纪、考生和家长对组织工作的满意程度、升学率都要追求全省一流!(记者潘琳元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