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海淀区举行高考全方位防控非典演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3 09:42  北京青年报

  


监考老师手持照片资料查验考生身份


考生咳嗽不止,将进行紧急诊断


考场一旦发现疑似患者,立刻启用备用考场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淀区举行高考全方位防控“非典”疫情应急预案演练。

  验证处查出各种“问题考生”

  昨天14点50分,101中学考点考生开始进入考点。由老师扮演的考生一一走过“验证处”,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严密排查,不久“忘带健康卡”、“考前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未按14天返京”、“有非典接触史”、“健康卡两章不全”、“忘带准考证”等各种“问题考生”举着醒目的标牌,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一一被临时“安置”。

  “问题考生”的问题得到解决后,与其他考生一样进行体温测试。进入校门的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在临时洗手池洗手消毒,然后按照考场示意图去考场位置。

  记者了解到,高考当天“问题考生”并不举牌,昨天高考演练举牌是为了能更加醒目地意识到考试当天可能遇到的问题。

  三次排查体温 超过38摄氏度进入备用考场

  14点55分,一名学生正在通过设置在校门口的体温检测仪,突然“嘀……嘀……”警报鸣响,仪器显示该考生体温超过38摄氏度。记者在临时排查室看到,已经有3名考生被安置在那里,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再次检测体温,其中一名体温正常被允许进入正常考场。另外两名体温仍超过38摄氏度,被工作人员送到另一“排查室”进行腋下测温,一名女生体温仍然高于38摄氏度,被领入诊断室,经专业医务人员诊断后,排除“非典”或疑似,被送到备用考场。进入备用考场的学生还有“有非典接触史考生”、“未按14天返京”等“问题考生”。

  女考生咳嗽不已,监考员虚惊一场

  15点10分,高考考试正式开始。记者在101中学理工第01考场看到,监考老师拿着该考场考生照片复印件,对考生一一进行核实。

  15点15分,该考场突然一女考生咳嗽不止。监考老师紧急报告主考,主考请考点防疫医务人员到考场诊断,并宣布将试卷反扣,开始计时。该考生迅即被带进医务室进行紧急诊断后,考生体温正常,原来该女生每年春夏都会哮喘病发作。

  在监考老师向所有考生说明情况后,该女生继续回原考场考试。据介绍,备用考场发烧考生考完试后,试卷要进行单独封存,以避免可能发生的交叉传染。

  考场发现疑似,其他考生紧急转移到隔离考点

  随后,一考场报告参加上一场考试的一名考生缺考,经联系,疾控中心通知该考生确定为疑似,已住院隔离。据介绍,同考场其余考生在本考场结束当天考试之后,将被送到由区“非典”防治指挥部指定的隔离点进行隔离。第二天,他们将在隔离考点继续完成考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由于考点增多,仅公安部门出动的人数就要比去年增加许多。据介绍,今年,仅海淀区高考巡查的公安人员就是去年的4倍左右。(邓兴军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