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电台将播报英语高考听力题 市民考生同步听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3 10: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6月8日上午9时,全市市民将和考生同步收听到由北京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双频播出的试题内容。这是北京新闻广播第5次承担国家大考考试任务。

  据了解,北京从2001年夏季高考开始,在外语科目考试中增加听力测试内容。由于高考试题的保密属于国家绝密等级,因此听力试题的播放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机密原则。而假如采用播放录音磁带的方式进行,全市几千个考场就必须准备2倍于考场数量的磁带(一盘播
放,一盘备用),以及数千个录音机,同时还要增加数千名工作人员,考试的安全性难以保证。为此,根据外省市经验,北京决定采用电台播放试题的方式进行。北京新闻广播台长李捷说,2001年7月9日,北京新闻广播首次参与了英语高考听力播出任务,2002年春季高考、夏季高考,2003年春季高考又连续3次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试题内容播放全部采用了北京新闻广播进行。

  据介绍,今年本市各考场大致采用两种方式收听广播:一种是在每间考场放置2至3台收音机直接播放广播内容;一种是考场所在学校通过校内广播站转接北京新闻广播,通过各考场设置的播音器播放。整个听力考试历时23分钟。目前,各区县考点都已增购了播放试题的收音机,做好了接收准备。(记者廖厚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