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大考宝典:考生不迷信“聪明药”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4 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高考将至,市面上出售着不少声称可增强记忆力的药品,但记者走访了几家药店发现,这些“聪明药”并未受到特别欢迎,考生们对个人能力的信任远大于对“聪明药”的迷信。

  信自己不信“聪明药”

  学生的学习压力重,家长也希望在饮食方面为孩子提供些增强记忆力、消除压力的保健品。商家抓住这一群体的心理,推出各种各样的“聪明药”。据了解,目前保健品市场上最常见的几种用来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并未受考生青睐。药店营业人员表示,虽然大考将近,但却没有给这些“聪明药”的销售带来太大好处。

  “信自己好过信那些药。”正准备参加高考的学生小琪告诉记者,“我不相信那些药能让自己变得聪明,周围的同学有试过,但好像都感觉不到什么用处。”

  好的生活习惯更重要

  据了解,

保健品的功效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只是具有特定的保健功效,短期内服用效果并不明显。因此,保健品并不是对考生成绩起神奇作用的“灵丹妙药”。

  李太太的孩子马上要参加高考了,为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状态,李太太一年前已经制定出了孩子的“健康制度”,内容包括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规律等。对于“聪明药”,李太太表示,广告打得太夸张她根本就不信,但有时也会买一些补充维生素的药。她认为“好的生活习惯才更重要”。

  专家认为,单靠某种保健品不可能增强记忆力,有效的健脑方法应该是摄入对大脑有益的、含有不同营养成分的食物,并进行合理的搭配。(记者 朱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